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桃胶糖水 养颜佳品
http://www.wzljl.cn    2016-03-14 17:37    作者:钟韵 文/摄    来源:

 

春暖花开的三月是女神们的节日,不但有妇女节,而且桃花朵朵开,又到了美容食补佳品——桃胶收获的季节。

桃胶是桃树上的油脂自然分泌出来形成的浅黄色黏稠液体,去除杂质晒干后,就成为一粒粒不规则形状的浅黄色透明固体。它的主要成分是胶原物质,常吃可以活气益血、润肠通便,使皮肤变得水润有弹性。所以,民间才有“要想皮肤好,桃胶少不了”的说法。

新鲜的桃胶可以直接用来制作糖水,但如果是桃胶干品,则需要提前比较长的时间作准备。干桃胶会泡发得很大,每次用2~3粒就够一人分量了。泡发的第一步,是用干净的水将干桃胶浸泡在碗里,等半小时表面略软之后,桃胶表面的木屑等杂质也会自行掉落下来。这时我们需要轻轻地用手将桃胶捧到另一个干净的碗里,继续放入干净的水浸泡。等浸泡时间足够15个小时间以上,你会惊喜地发现,本来小粒的桃胶已经膨胀得很大,触感也从原来的生硬变得弹性十足。这时候我们要做第二轮的冲洗,即用手拨开桃胶的内部,用手将粘在内部的杂质清理出来,并打开水龙头,水流不能开太大,下面用一个密孔的蓝子兜住,防止冲掉桃胶,用手捧着桃胶在水龙头小心冲洗一遍。

泡发好之后的桃胶,和同样泡发好的银耳、百合,加上红枣、冰糖放入炖盅,隔水慢火炖半个小时,香甜可口的美颜甜品就做好了。桃胶吃起来口感像带点韧性的果冻,感觉把胶原物质都吃进身体里了。不但好吃,经常食用还有美容皮肤、清热去火和滋阴润肺的作用。

编辑:许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30多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盘子
·市民群众可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认养认种树苗
·交警部门开展“周五行动”严查机动车交通违法
·龙圩某公厕楼下是商铺?环卫站:以商养厕以商管厕
·长洲区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梧州市农业部门近期查扣八批涉嫌伪劣种子
·市商贸物流园区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图片新闻
翰墨长卷励后人
校园义卖活动为贫困生筹助学基金
“我是冬泳人,我要上冬奥”
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格局初现
家门口就业脱贫
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好去处
开展了水上安全知识进村入校活动
下潭隧道加快建设
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加紧配套设施工
加强生态建设 共建美丽梧州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