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识别商品真伪 提高维权意识
梧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6-03-16 09:29    作者: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邹建欣 陆宏敏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15日,梧州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识别商品真伪。当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鸳江丽港广场举行,参加活动的单位、商家为群众提供消费维权、商品真伪鉴别等服务,提高广大消费者防骗识假及维权能力。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邹建欣 陆宏敏)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上午,万秀区鸳江丽港中心广场和长洲区梅西生活广场人潮涌动,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的“3·15”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在两城区同时举行。工商、食药、农业、烟草、物价等多个单位部门在现场摆摊设点,为消费者介绍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并向消费者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受理咨询投诉。

    鸳江丽港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位市民在梧州市工商局的宣传摊位前,拿起两瓶外观上几乎一模一样的红星二锅头仔细分辨了许久,“尽管已经贴了‘假货’标签,但我仍然完全看不出它们的真假和区别。”针对市民的困惑,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主要看瓶盖的防伪码,假货的编码一般模糊不清。

    梧州检验检疫局今年第一次向消费者展示真假进口服装的辨别方法,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进口服装的标签必须有中文标识,内容包括品牌名称、生产商名称、主要成分等,如无中文标识的就不符合相关的商品进口规定,涉嫌假冒。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真假货品的辨别方法,还向群众讲解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自救知识。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增加市民群众的参与度,主办方梧州市工商局还进行了关注“梧州市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抢流量红包等活动。此外,茂圣、冰泉、桂香苑等梧州企业在现场举行了产品展销活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