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所用即所学 创收又创业

http://www.wzljl.cn    2016-03-22 11:25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18日,加入“互联网+创业园”项目的学生正在电脑室内设计产品宣传图。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文/摄

    3月18日早上,当其他学生正在学习新一天的课程时,来自藤县中等专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40多名学生却来到学校的电脑室。他们每8至10人为一组,依次坐到粘贴有“摄影”、“美工”、“运营”、“推广”、“客服”等字样的座位上,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自从实现‘校企合作’以后,这些学生就像上班族一样,边学习边实践,还能为自己和家庭带来收入。”藤县中等专业学校老师刘金德介绍,今年2月27日,该校与广西义商联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开启“互联网+创业园”项目,通过电商扶贫的形式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实现创收和就业。

    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潘林杰介绍,“互联网+创业园”项目简单来说就是企业出物、学校出人。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运用学到的电子商务知识在网上开店,销售企业推广的产品,赚取的差价全部归学生所有。“在挑选学生加入这个项目时,我们把一些贫困学子作为重点发展对象,让他们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潘林杰说。第一批被选进该项目的学生中,有15名来自政府帮扶的贫困家庭。

    偌大的电脑室内,不断传出“滴滴”的鼠标敲击声。记者看到,这里的学生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设计有关百香果、粉葛等农副产品的宣传图。刘金德告诉记者,这些藤县土特产同样是学生销售的产品。

    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莫相玲,来自藤县埌南镇侠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家中三姐妹的读书开支全落在务农的父母头上。“能够自己赚生活费减轻爸妈的负担,一直都是我的愿望,现在我有了自己的网店,这些愿望正慢慢变成现实。”莫相玲坦言,能够在创业的同时宣传家乡,让她为此感到骄傲。“因为百香果、粉葛都是藤县的土特产,以前农民们没有好的销售渠道,这些东西虽好但卖不出去,有时甚至只能烂在地里,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网店去销售,一点点提高它们的知名度。”

    当天,广西义商联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伙人黄荫兵也来到藤县中等专业学校。看到学生们在电子商务领域勇敢地开创自己的事业,黄荫兵感慨地表示,“校企合作”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学校来说都是双赢。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在创业过程中不仅有收益,而且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这是他们未来发展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这种‘校企合作’的模式,在全区中等职业学校中属于首次,现在,我们已经着手挑选第二批学生加入该项目。”刘金德透露,从目前来看,学生们今后经营网店的收入基本可以满足他们自己日常支出。同时,潘林杰还介绍,接下来,藤县中等专业学校还计划建设电子商务创业园,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实现就业和创业。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