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密集冰雹砸穿屋顶折断树枝
藤县和平镇遭遇强对流天气灾情

http://www.wzljl.cn    2016-03-22 11:53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群礼 黎海强    来源:西江都市报

覆盖秧苗的薄膜被冰雹打出许多破洞。(黄群礼/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群礼 黎海强)3月20日16时左右,藤县和平镇出现中雨并伴有雷电、冰雹的强对流天气。该镇的和平、揽莫、新塘等13个村(社区)遭遇了罕见的雷电暴雨夹冰雹的袭击,部分民房和农作物受损严重,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活了这么大岁数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不但把瓦片砸得稀巴烂,还把屋顶砸穿了好多洞。”“冰雹砸烂了瓦片,并夹杂雨水,将房间的棉被都淋湿了,现在只能借宿邻居家。”说起20日下午那场罕见的雷电暴雨夹冰雹,许多揽莫村的村民仍然心有余悸。据揽莫村委会主任姚伟乾介绍,这场雷电暴雨夹冰雹袭击持续大约半小时,落下的冰雹大的如拳头,小的如花生米,十分密集。

    在该村的田地里,覆盖秧苗的薄膜被冰雹打出许多破洞,刚长出几厘米高的秧苗拦腰折断,正在生长的蔬菜也只剩下光秃秃的叶茎。在村边的果园里,芭蕉树的叶子被打成了丝条并折断不少,许多砂糖橘和龙眼树的树枝也被折断,满地落叶。十来户村民的砖瓦房不同程度受损,房顶上的瓦片被砸得一片狼藉,有的还被砸穿了大窟窿。

    据不完全统计,和平镇共有67户瓦房受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139.5公顷,全镇造成经济损失约150万元。

    灾情发生后,藤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到现场核灾,并派出农技人员指导春耕复耕工作。目前,当地的救灾和复产工作已经展开。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