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非机动车道被摊贩和摩的占据
万秀城监大队:对摊贩占用非机动车道经营进行整治

http://www.wzljl.cn    2016-03-22 12:18    作者:记者 李玉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新兴公交站背后的非机动车道旁聚集了一排摊档,并且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的一半,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靠边走。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新兴一路一带的非机动车道,大大小小的商贩经常聚集在此处进行摆卖。尤其是在下班高峰期,靠近新兴菜市场的路口、新兴公交站背后的非机动车道,经常由于摊贩占道经营而导致交通堵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此,万秀城监大队表示,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安排人员定人定岗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取缔。

    记者走访:

    非机动车道被占据

    3月18日,记者来到新兴市场附近一带进行走访。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看到非机动车道已经有不少摊贩在摆卖。有的直接开车或推车进行摆卖,有的则是将摊位摆在树下或其他空地。而在公交站和市场路口处,还聚集了不少摩的司机在揽客,由于这些摊贩和摩的司机经常堵在公交站后面或新兴市场路口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加上偶尔有些车辆乱停乱放,导致这里经常出现交通堵塞。一些开着电动车下班或买菜经过的市民经常被堵住难以通行,有的非机动车只能被迫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非常危险。加上放学期间学生较多,也给行人造成一定的麻烦。然而,据观察,不仅这一带有这种情况发生,大塘市场附近的公交站背后的非机动车道也经常出现这种情况。

    市民表示:

    此现象令人备受困扰

    市民周女士表示,她下班经常会骑着电动车顺道去新兴市场买菜,但是让她不胜其烦的是一些摩的司机经常堵在路口的非机动车道进行揽客,靠近新兴菜市场的路口和新兴公交站背后的非机动车道,经常由于摊贩占道经营而导致交通堵塞。有时一些小车需要从市场路口出入,由于大量摩的停在路口或非机动车道,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电动车车主有时需要等上半个小时才得以通行,十分麻烦。

    其实,一些非机动车道并没有划停车线,但总是有人乱停乱放,再加上摊贩也喜欢在非机动车道进行摆卖,显得更加混乱。市民黄小姐对此也有同样的看法,这些摩的司机总是聚在一起揽客,让路过的部分市民备受困扰。而且非机动车应该是让非机动车通行的,现在却总是有摊贩在此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对行人和车主造成一定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制止这种乱象发生,还市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有关部门:

    继续加大巡查力度

    对此,万秀城监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大队每天都安排人员在以上路段进行巡查,但由于摊贩流动性较强,整治工作仍存在一定困难。目前只能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安排人员定人定岗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取缔。

    据悉,21日,万秀城监大队已对新兴公交站背后的非机动车道摊贩占道经营乱象进行了整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