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提高专业技能 关爱残障孩子
万秀区开展普通教师到特教学校跟岗研修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6-03-29 11:09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娴    来源:西江都市报

普通老师(右)观摩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上课。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娴)3月28日,梧州市万秀区随班就读学生所在班级教师到特教学校跟岗研修活动启动。据悉,在该活动中,梧州市万秀区13名普通学校教师,将通过在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期一周的工作体验感悟,提高针对残障孩子的教育业务水平。

    据介绍,梧州市万秀区通过实施“三结合”教育,学校、家庭、社区共同联手推进特殊教育的发展和延伸,让重度肢残、聋哑、智障等残疾孩子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就读,让部分肢残、轻度弱智、弱视和重听等残疾孩子进入普通学校就读。目前,万秀区有13所普通学校共含有15个残疾孩子就读。

    然而,在日常的教学中,如何让这些跟普通班就读的特殊孩子,在与普通学生一起活动的同时,获得必要的有针对性的特殊教育,以及必要的康复和补偿训练成为新的难题。为此,万秀区充分利用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良好资源,通过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所在班级教师在特殊教育学校一周的跟班学习,使普通教师对特殊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一个全面了解,并且对特殊学生的教育及班级管理有了深入的探究学习。

    培训过程中,将按照每周1至2名教师进行跟岗培训,采用混合式培训模式,将跟岗研修与自我研修结合起来,围绕培智教育课程改革、教学技能、教学模式和教师专业发展等主题,同时采用体验校园文化、观摩课堂教学、聆听专题讲座、分享培智经验、研制教学方案、执教下水课等方式,展开相关培训。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