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西堤新苑附近一建筑九楼天台起火
事主因抢救起火物品受伤,火灾造成新兴二路西环路转盘附近交通一度堵塞

http://www.wzljl.cn    2016-03-29 16:5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雷开伟 谢海峰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28日消防官兵操控云梯向楼顶起火点喷灌灭火。当日11时09分,位于梧州市新兴二路119-10号楼房9层天台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调集长洲、特勤中队,5辆水罐车、一辆云梯车、40多名官兵前往扑救,于11时40分完全扑灭火灾。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3月28日,消防官兵操控云梯向一建筑物的9楼起火点喷灌灭火。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雷开伟 谢海峰)3月28日中午时分,梧州市新兴二路119-10号建筑的楼顶突然冒起熊熊大火。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不到半小时将火灾扑灭。期间,涉事屋主因折返火场抢救财物不慎被烧伤,所幸其伤势较轻且无生命危险。由于火灾事发中午下班及放学的交通高峰期,导致新兴二路西环路转盘附近的交通一度严重堵塞。

    一民宅九楼天台突发火灾

    当天上午11点15分,记者赶到起火建筑的楼下。该建筑与西堤新苑小区相邻,共9层楼,起火的部位正位于该建筑9层楼顶天台。两名消防员正乘坐缓缓升起的云梯,从建筑外部逐渐靠近起火点来进行扑救。此外,由于火灾事发新兴二路主干道,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围观,数十辆汽车堵塞在路中无法前行,为保持现场救援畅顺,长洲区交警大队也派出多名民警维持现场交通秩序。

    走访中,记者找到了一名目击者黄女士。事发时,黄女士正和朋友在附近一家酒楼喝早茶。当她透过玻璃窗看到涉事建筑楼顶有浓烟冒起,她的朋友便迅速拨打119报警,她的另一名朋友还特意跑到起火点对面的一座建筑楼顶,用手机视频记录起火的情况。

    记者从黄女士提供的视频看到,起火建筑的楼顶被一堵围墙一分为二,其中一边堆满了大量的杂物,正是这些杂物被引燃后,现场火势才变大。此外,视频中还可看到几名群众在火场边,其中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想冲进火场,幸好被一名身穿白衣的人死死抱住。同时,不远处也有一名身穿红衣的男子大声喝止并帮忙阻止黑衣男子进入火场。

    随后,记者从京梧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视频中的黑衣男子名叫刘荣来,他是居住在涉事建筑8层的住户。日常生活中,刘先生有捡废品的习惯,但奇怪的是,刘先生并不把捡来的废旧物品拿去废品回收站变卖,而是将它们大量堆放在家中。久而久之,各类废品占据了刘先生家中绝大部分的空间。于是,他索性到9楼楼顶天台开辟新的存放空间,很快,他捡来的废品又占据了楼顶的一大半面积。当天发生的火灾,被引燃的正是那些堆放在天台的易燃物。

    事主冲进火中想抢救物品

    据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方面通报,3月28日11时09分,该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梧州市长洲区新兴二路华天大酒店对面9楼楼顶发生火灾。接警后,梧州支队立即调派长洲、特勤两个中队,5辆水罐车、1辆云梯车,40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当天11时1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察,系一栋9层民房的楼顶发生火灾,燃烧物质为木材等杂物。消防官兵立即开展火灾扑救工作。长洲中队沿楼梯铺设水带至着火楼层,但是8楼至9楼楼梯间堆放大量杂物,而且被铁门封堵,消防官兵只能一边清理杂物,一边对铁门进行破拆。

    当消防官兵成功到达火灾现场时,火势正在猛烈燃烧。火势不远处,一名被大火烧伤的男子(刘荣来)正在焦急观望,消防官兵率先上前救助该男子,但是被他多次拒绝。同时,特勤中队使用云梯消防车攀升至9楼对火势进行全面压制。11时30分,该男子被消防官兵成功劝说并搀扶至1楼转交现场民警和医务人员。11时40分,火灾被完全扑灭。

    据刘荣来介绍,当时他正在楼顶使用柴火烧火做饭,由于用火不慎,引燃了周边木材等物品,导致火灾发生。另据7楼和8楼的居民介绍,火灾发生后,他们和刘先生想用盆接水灭火,但是由于火势太大,用盆泼水没有效果。刘先生则是由于火灾发生后冲进火场抢救物品,才被火烧伤。当他第二次想冲进火场抢救物品时,被邻居死死拉住。火灾造成刘荣来轻伤,无生命危险。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此,消防官兵再次郑重提醒广大市民,火灾发生后,一定不能冲进火场抢救物品,否则不仅容易被大火烧伤,还会危及生命安全。同时,市民千万不能在过道、楼梯间、阳台、天台等地堆放大量可燃易燃杂物,万一发生火灾不仅会助长火势,而且阻碍救援进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