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村野踏青
2016-04-20 15:28   梧州日报   周羽兵

周羽兵

岁月轻挑柔指,掀动季节的册页,春雷有声,春雨追逐年华。时光在飞快地奔跑,又是一年春来早。三月,踏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而来了。发黄的挂历在春风中摇曳,日子的颜色变得嫩绿。轻柔和煦的春风在吹拂,摇醒了冬的沉睡的梦,当第一缕春光照射在大地上的时候,期盼已久的春天回来了。

春姑娘一路步伐轻盈欢快。东风吹来满眼春,五彩缤纷的花朵开遍沃野山峦,红的、黄的、紫的……它们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争着、比着,比比谁更娇艳,比比谁更亮丽,把整个世界点缀得五彩缤纷。春天来了,生机盎然,百花更加娇艳迷人,又到了赏花的美好季节。君着绿萝裙,处处怜芳草!惜花爱花,是一种美好的情怀。在花丛中徜徉,迷失在繁花的世界,满身花香的归来,沾染得梦也是香的。

春回大地,谱赐众生一个勃发的机遇。三月阳春,草长鸾飞之时,我在垅上走过,垅上一片春光明媚。放眼远处——种子发芽,草木绽绿,古柏返青,菜畦吐翠。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在广阔的田野上,暖洋洋的春风扑面,从泥土中生长着无边的渴望,久居于土壤下的激情,开始激烈的迸发。田间农夫把着犁耙,不时吆喝着,膘肥壮实的大水牛哞哞地叫着,默默地耕耘着。牛崽们在一边的草地优哉游哉徜徉着,嚼着永远津津有味的嫩草……农人们总不会忘记,一年之计在于春。对着无垠的田野撒落一片希望的种子,憧憬着金秋的丰收。在春天里,那种热情洋溢感动着辛勤的人们,一切都在萌动,一切都在奋发,一切都洋溢着生机与活力。

村头多榕、樟、藤萝,绿荫婆娑。村口那几幢新建的小洋楼门前几株红槭尤美,积攒了春,枝芽萌出,在春风中多了几分妩媚,把春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清晨和黄昏,村中炊烟袅袅四起,在烟雨中若隐若现,缥缥缈缈,犹如一帧悠然写意的田园风光。小巷里,池塘边,厌倦了整整一个寒冬的小狗们围着人们追逐,滚打,嬉戏,欢蹦,兴奋极了!一会又到菜园撒野去了!此刻,我又看到了久违的绝美境界。刚抽出了嫩黄嫩黄的叶儿的那棵光秃秃的老树上落下一群小鸟,叽叽喳喳,像贺春一样兴奋,好不热闹!从树下仰望,有的在相视不语,有的对视含笑,有的正言欢嬉戏,有的正追逐蹦跳,有的眺望远方,似乎是期盼什么;有的低头沉思,仿佛是思忖着生活的意义……好一幅妙趣横生的闹春图!

到村野踏青不看牛,那肯定是遗憾。所以我的视线一直在找寻,为的是找寻一些儿时的记忆。当我目光落在那光秃秃背上之时,童年的趣事重现心头。儿时的我大胆野性,节假日,当小小牧牛人可是常事。牛儿在草地上吃草,我睡在牛背上晒太阳。就这样,牛儿载着我的童年,晃悠晃悠的,记不清摇起了多少童年的梦。也记不清我为牛儿拔了多少嫩草,捉过多少牛虻?但清楚地记得牛儿帮了父母很多很多的忙,可惜童年的往事不再。

就这样呼吸着野外新鲜的空气,零零星星地拾些趣事归来点缀生活情趣。春晖明媚如昔,放飞我们的心情,在青绿色的海洋里徜徉。阅读着季节的这个章节,感受着这温馨丰硕的春光明媚,青春也跟着飞扬起来,我们一起挽着春天的手臂,向秋天走去。在岁月的深处,我们会用汗水换回沉甸甸的收获。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长朱学庆会见新加坡盛裕集团国际副总 ...
·重点路段时段增加公交运力 日均共增50多...
·梧州六堡茶工获评2016年度“广西优秀劳 ...
·梧州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抽检监 ...
·强降雨天气又来滋扰 今日起梧州市进入多...
·工厂一路一居民楼砖墙护栏倒塌 18户居民...
·藤县塘步三垌村路段道路下沉 将全封闭施...
·警方深夜缉捕毒贩 徒手在粪便中掏出被丢...
·无业男伙同妻妹等流窜至龙圩 虚构抽奖诈...
白云路铺设临时道路确保交通顺畅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将发送免费电子门票
久病床前有“孝子” 村民照顾五保户老人二十年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布置比赛场馆
枣冲路悦和新苑一居民楼后山种菜存地灾隐患
天气影响加市场需求下降 岑溪甘蔗价低求销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