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救救同事”一呼百应
梧州市财政局职工及家属踊跃为急需用血的同事献血
2016-04-21 11:39   西江都市报   

   

献血的职工正在进行采血前的血液检测

    近两天,一条为患重病的倪先生呼吁互助献血的求助信息,在梧州网友的微信群和朋友圈之中不断转发,引起了不少市民读者的关注。记者从梧州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近日,梧州市财政局一名职工倪先生不幸患红斑狼疮,病情恶化,临床治疗急需大量用血,市中心血站却因长期用血紧张,无法及时供应足够的血液,所幸倪先生所在的单位迅速组织职工进行互助献血,难题正一步步得到解决。

    “现在我姐夫还在市红会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倪先生的家属凌先生说,前几日,姐夫病情突然恶化,家里人立即将其送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经过几天的抢救,姐夫至今未脱离危险,而他的姐姐也一直在医院内守着,不愿离开。

    得知倪先生病情恶化急需大量血液进行输血治疗的消息后,梧州市财政局各个部门的同事们立即自发组织动员互助献血,并积极联系梧州市中心血站,商量献血事宜。

    4月20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停靠在市财政局的停车场,二十多名职工马上聚拢过来,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写表格、采血检测。当天来献血的除了有该局的职工,还有职工的家属,“有些职工由于自身原因不适宜献血,他们就发动自己的家人前来互助献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在介绍情况时,为本单位职工们的助人精神而感动。

    填表、检测……得知自己采血前检测合格,市财政局职工黄伟祺像其他同事一样,来到献血车内,为倪先生提供400毫升的互助献血。黄伟祺说,一开始他在微信内看到同事倪先生病情恶化的消息,次日就接到单位发起的为倪先生互助献血的行动倡议。“大家都是同事,希望尽自己能力帮助他。”黄伟祺说,其他同事听到倪先生需要帮助,都主动来献血。

    据市中心血站统计,20日当天梧州市财政局共有四十多名职工及职工家属为倪先生提供了互助献血,采血量共计9000毫升。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9支参赛队伍全部抵达...
·我市出台查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为规范 ...
·梧州市加强城市防灾预警管理 实时监测快...
·强对流天气致部分村庄受灾 岑溪发暴雨红...
·梧州市举行首场查处"四风"和腐败问题清 ...
·三人“拍肩党”网吧盗手机 行迹败 ...
·梧州移动联合警方捣毁岑溪市首个“伪基站”
·万秀区力争年内完成棚户区改造六千九百户
·我市近千人报名广西高职单招考试 今起可...
广西男子水球一队剑指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前三
社会各方为受伤两岁女童捐赠善款逾九万元
新兴二路制药厂宿舍破损外墙正在修复
频繁强降雨引发险情 树倒连带墙塌砸中民房
白云路铺设临时道路确保交通顺畅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将发送免费电子门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