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还车位于民缓解市区停车难
长洲交警整治商家私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2016-04-21 17:2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邓国强 钟嘉宁

整治行动中,长洲交警大队民警与商铺工作人员共同清理私占公共停车位的障碍物。(长洲交警大队供图)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邓国强 钟嘉宁) 商家私占公共停车位,让城市停车难“难上加难”。 4月19日上午,梧州市长洲区交警大队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组织警力对金湖北路和珠宝路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单位与个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商家私自占用公共车位行为,提高公共停车位的利用效率,缓解市区道路停车难问题。

    作为长洲辖区内一个较大的商业中心,金湖北路和珠宝路周边商铺林立,附近还有幼儿园、小学以及居住人口较多的住宅小区,因此这些道路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公共停车位常常处于饱和状态。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部分公共停车位被附近一些商家长期私自占用。

    “在这些路段上,不少餐饮店、汽车维修店的经营者,通过长期在公共停车位上摆放反光锥筒、广告牌甚至石墩等杂物,妨碍社会车辆正常停放。”长洲交警大队的民警介绍道。

    由于不少公共停车位被不正常占用,一些机动车辆不得不在路边非停车区域停放,有些还停在了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能力及周边群众正常出行。

    行动中,民警对上述路段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家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收走占位障碍物。据悉,为了更有效规范管理公共停车位,营造良好交通秩序,下一步,长洲交警大队还将结合城市环境集中整治月和“双报到”活动,持续深入辖区各主干道路和背街小巷,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真正做到“还位于民”。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救救同事”一呼百应
全国冠军赛前探营广东男子水球队
产妇怀“二孩”未常规产检 诞下“千克宝宝”
广西男子水球一队剑指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前三
社会各方为受伤两岁女童捐赠善款逾九万元
新兴二路制药厂宿舍破损外墙正在修复
频繁强降雨引发险情 树倒连带墙塌砸中民房
白云路铺设临时道路确保交通顺畅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将发送免费电子门票
久病床前有“孝子” 村民照顾五保户老人二十年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布置比赛场馆
枣冲路悦和新苑一居民楼后山种菜存地灾隐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