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喝苏打水养生又防癌?专家:长期饮用加大肥胖风险
http://www.wzljl.cn    2016-05-06 16:2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最近这几年,许多热衷养生的人开始苏打水不离手。“传说”中,这苏打水成了养生的“神器”,比喝纯净水好处多多了:不仅可以中和酸性体质,还能预防癌症!这靠谱吗?日前,中国科协在其官方平台“辟谣”:不仅防癌之说不靠谱,长期饮用还有可能加大高血压、肥胖等发病风险。

据介绍,苏打水是一种含有碳酸氢钠的弱碱性水,包括天然苏打水和人工合成苏打水两种。天然苏打水除含有碳酸氢钠,还含有钾、镁、锂、钙、锶等矿物质;而人工合成苏打水是以纯净水为基础,再加入碳酸氢钠和其他添加剂制成的。

专家介绍,食物等外界因素是不会改变人体的pH值的,“除了有些病人因手术、放疗、化疗等原因造成体内酸碱度失衡,出现身体局部pH值低于7的情况出现以外,正常人的血液pH值在7.35至7.45之间浮动,所谓的酸性体质和碱性体质之说并不存在。”这就是说,不是酸性体质导致疾病,而是部分疾病可能会引起人体酸碱度失调的情况。

专家指出,在营养价值方面,两种苏打水并没有本质区分都是以补水为主,但苏打水毕竟含有钠,如果经常喝、大量喝,则会增加高血压的患病风险;另外,部分人工合成苏打水,额外添加了白砂糖、果葡糖浆,如果长期大量饮用,还会增加肥胖、糖尿病、痛风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也就是说,健康人没必要长期、大量喝苏打水。”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我市开展“五类人两层次”廉政约谈
·梧州市加大力度整治泥头车违规上路运输行为
·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考核办法出台
·15家企业筹备参评梧州市第二届市长质量奖
·年近五旬刑警长期超负荷工作 突发脑溢血去世
·传承五四精神 梧州移动志愿服务展现青年风采
·市民举报某公司专向老年人推销饮水机涉嫌欺骗
图片新闻
多部门联合整治非法营运三轮车
新兴一路一住宅楼外墙瓷砖掉落
龙平棚改安置小区七栋楼房力争年内封顶
吟诵经典传递青春正能量
莲花山路改造工程收尾
梧州一中给高三学生举行成人礼
万寿宫老市场品种全价格稳 迁居市民仍青睐
蒙山县启动实施永安街风貌改造工程
万秀区多部门联合清理私占公共停车位障碍物
苍梧大道三轮车占道卖水果 网友望有关部门整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