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6.14世界献血者日 血液连接你我
2016-05-23 17:26   梧州市中心血站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WBDD)。

    “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中这一天,是因为6月14日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奥地利科学家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他是ABO血型的发现者,现代输血医学的开创者,让输血从蒙昧走向科学的里程碑。

    2005年5月24日,在第五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上,192个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通过决议,决定认可“世界献血者日”为国际性纪念日。

    首次“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血液,生命的礼物。感谢您”其宗旨在于,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无私、勇敢、慈悲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特别是多次定期捐献血液的个人,颂扬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同时希望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更广泛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每年各有关组织会选定一个主题和一个国家(或地区)作为宣传中心。

    历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

    2004年主题“血液,生命的礼物。感谢您”

    2005年主题“庆祝您血液的礼物”

    2006年主题“人人享有血液安全”

    2007年主题“安全血液促进母亲安全”

    2008年主题“定期献血”

    2009年主题“继续重视通过实现100%自愿无偿捐献血液和血液成分的目标,改善安全和充足的血液供应。”

    2010年主题“向世界提供新鲜血液”

    2011年主题“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

    2012年主题“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2013年主题“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2014年主题“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

    2015年主题“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

    2016年主题“血液连接你我”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会见老挝川圹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坎森
·梧州四家企业组团参加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
·市本级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行政许可中介机 ...
·我市高考备考工作启动 加强标准化考场设...
·市本级新农合实施双重管理 两项费用均有...
·市工商局开展旅游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检 ...
·养田螺种瓜菜 水产畜牧部门扶持推广特色...
·长洲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宵夜摊档占道经营行为
·一周发生多起柴油被盗案 两名疑犯被警方...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须重视
蒙山引进项目完善丝绸产业链
龙圩区大坡镇夜村打造“一个村屯一座绿岛”
夏令水果渐成市场“主角”
梧州生产的新型麦芽糖在广交会备受欢迎
藤县西江大桥加固改造工程完成 开展交工前检测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