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政务公开让沟通“零距离”
梧州市举行第四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2016-05-28 10:1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刘钊夏

 

    5月27日,梧州市消防支队官兵在政务公开日中接访群众。当日上午,梧州市在市政广场举行第四届政务公开日活动,64个市直、中直行政机关、部分公共企事业单位及城区政府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现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办事咨询服务。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刘钊夏)5月27日上午,梧州市在市政广场举行第四届政务公开日活动,64个市直、中直行政机关、部分公共企事业单位及城区政府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现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办事咨询服务。

    上午9时,市政广场人头攒动,各个部门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展板、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介绍部门职能和相关政策知识。各个部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市民群众的疑问,宣传各种行业政策法规。

    在梧州市卫计委设立的咨询点前,73岁的钱明心问道:“我的儿子第一胎生了对双胞胎,听说现在国家实施两孩政策,像他这种情况还能再生一胎吗?”“现在实施的是两孩政策而不是两胎政策,这个政策是以孩子数而不是胎数计算的,如果第一胎生的是双胞胎或多胞胎的话,那该家庭就不再适用两孩政策了。”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随后,钱明心还到公安消防、人社等部门,就家居消防安全、养老金年审“人脸识别”等情况进行了咨询。“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能让群众像逛超市一样,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解咨询。”钱明心说。

    要说当天最忙的部门,当属梧州市住建委。近年来,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出现了房地产商无法按时交房、楼房出现质量问题等情况,因购房产生的纠纷越来越多。昨日,因开发商迟迟没有交房,四家新建小区的业主来到活动现场,向梧州市住建委反映情况、表达诉求。听完情况反映后,梧州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认真登记了业主们的诉求和联系方式,承诺将第一时间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

    “部门工作人员接待我们的态度非常好,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们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有了提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业主表示,购房纠纷牵涉到多方面多部门,确实不能在短时间内彻底解决问题,但除了服务态度外,他更希望各部门能真正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职能部门的办事实效。

    据统计,活动当日,64个市直、中直行政机关、部分公共企事业单位及城区政府共接待群众咨询达2700多次,解答问题2600多个,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登记在册并将跟进解决。

    梧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政务公开日是梧州市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通过活动让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意图、决策过程和办事程序,同时通过政务公开转变部门和干部的工作作风。今后,梧州市还将继续围绕老百姓关注的衣食住行等热点民生问题,以政务公开日、政务微博微信等公开渠道,听取人民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好心市民举手之劳解失主担忧
梧州学院大转盘公交站长期被出租车占用
“罚单”贴满街 细看是广告
藤县县城河东防洪堤建水闸房
梧州水上游泳场新增作业船
蒙山县桐油坪工业园区粮储项目基础施工
食店简陋隐蔽排烟囱呛鼻苦了楼上住户
西江大桥汊河桥昨严重塞车
西江四桥项目加快南北两岸岸上工程建设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南片铺设沥青路面
苍梧新县城公租房二次压桩
学习文化 老有所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