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人气旺 商家生意好
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有力拉动旅游消费
2016-06-11 07:37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浏览次数:

 
6月10日,在梧州园博园,一个外地旅行团正在参观梧州展园。 李欣鞠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6月10日,记者从市旅发委及市内各大旅行社、景区和酒店了解到,2016年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暨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广西(梧州)主场城市活动期间,多条围绕活动主题的精品旅游路线已吸引近万名游客。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我市多家旅行社打造多条精品旅游路线供游客选择。在梧州正大国际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中,既有逛骑楼城、看非遗大观园、观龙舟赛等充满岭南特色的活动,也有白云山、藤县石表山、苍梧县六堡镇等景区游玩行程。为带动一小时车程范围内的周边游客,梧州市凤凰假期旅游有限公司通过组织“梧州人游梧州”自驾车旅游活动,开通往来岑溪、蒙山等县(市)的“直通巴士”吸引游客。

梧州凤凰市假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明介绍,截至6月10日,公司共接待了300多名外地游客。此次旅游文化周重现了“百年商埠”的繁华,让游客体验了丰富岭南特色历史文化,希望梧州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游玩。

端午假期,藤县石表山景区迎来众多游客。景区总经理刘汉阳高兴地告诉记者,石表山景区是广西岭南旅游文化周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一站,这两天景区接待游客比平日增长了60%左右,6月10日接待游客多达5000多人。

旅游文化周精品线路中,游特色小吃街、品尝梧州美食也是一项重要内容。6月10日中午,骑楼城特色小吃街及周边的餐饮店忙个不停,龟苓膏、纸包鸡、田螺等梧州美食人气最旺,梧州醒醒田螺店负责人何静波告诉记者,这几天店里生意很不错。此外,白云山脚下的冰泉豆浆馆也是人头攒动,各式茶点不到半天就已售罄。

游客增多也带旺了住宿等服务行业。城市便捷酒店(河东步行街店)负责人介绍,由于旅游文化周举办,这几日酒店入住率升至九成左右;鸳江丽港商业街的两家酒店负责人表示,酒店入住率较平日也有所增加。

编辑: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