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四种补钙食物胜过吃钙片
http://www.wzljl.cn    2016-07-06 17:19    作者:    来源:

 

 

小油菜

从食物中补钙才是最自然的方法。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食物里面含有钙,以下这八种食物含钙量胜过钙片。

1. 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2. 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3.调味品——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4.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本报综合)

编辑:许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我市“脱贫摘帽”任务指标完成率超过80%
·高接换种提高产量品质 古凤荔枝“枯木逢春”
·市图书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
·近九成企业完成年报公示 7月1日起开展抽查
·少女途中精神病发迷路 售楼人员助其平安返家
图片新闻
悦和丽湾苑小区邻里分工合作共建和谐
第一书记熟门熟路 开展工作得心应手
百花冲片区居民了解棚改安置房源信息
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研讨暨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跨国情缘——毕业季的浪漫风景
治理长洲区广和村地灾隐患
仿野生种植灵芝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下班高峰期遭遇强降雨 部分路段出现内涝
蝶彩小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完成工程量四成
万秀区北山社区选民名单张榜公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