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鸡蛋羹这样蒸,软嫩细滑,小朋友好喜欢
http://www.wzljl.cn    2016-07-27 17:5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软嫩细滑的鸡蛋羹,再奢华的滴上几滴香油,这个口感和味道是多么勾人啊。一小碗嫩嫩滑滑的蛋羹用小勺子挖着吃鸡蛋羹, 是奢华的一个美美的小享受,又有谁敢不喜欢呢。

鸡蛋羹要做到入口顺滑、软嫩且颤巍巍的样子,咱总结的经验是:鸡蛋与水的比例1:1.5。这个比例,仅供参考!

食材:鸡蛋3枚、精盐1/2茶匙、海虾4只、料酒2茶匙、生抽一茶匙、香油

1、新鲜的海虾剥去头壳剔除虾线与虾肠,只留尾部最后一节虾壳。剥好的虾仁调入料酒、1/4茶匙精盐,用手抓匀后腌渍10分钟左右。虾仁用料酒精盐腌渍了,既入味还可去部分虾仁的腥味。

2、把鸡蛋磕进碗里,兑入鸡蛋液体积约1.5倍的纯净水(鸡蛋与水的比例在1:1.5左右,做蛋羹选用纯净水或凉白开,水中矿物质少,做出的蛋羹才会细腻嫩滑。),调入1/4茶匙左右的精盐,然后用力顺一个方向搅打。搅打到蛋液中的鸡蛋清与蛋黄混合成均匀的蛋液。

3、把打好的鸡蛋液用小漏勺撇掉表层的浮沫(鸡蛋液过滤掉浮沫,蒸出的蛋羹细腻爽滑,表面洁净),倒入准备好的干净小碗里。

4、把小碗盖上盖或覆上耐高温保鲜膜(可防止蒸汽水滴低落到碗里)放入蒸锅,大火烧开后蒸3-5分钟左右。

5、把腌渍好的虾仁放在蛋羹上,盖上碗盖后继续蒸约5分钟。最后浇上用香油、生抽兑好的味汁即可。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自治区在我市召开紧急视频会商会议部署防御台风
·受台风“银河”影响 梧州大部今明将有降雨
·上半年我市三年提升工程三类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启动全面开发建设综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我市第八次获评自治区双拥模范城
·万秀区近期发生多起溺水、宠物伤人等涉水事件
图片新闻
深圳蒲公英爱心交流团到沙头镇双尚村小学支教
岑溪三姐弟遇害案疑犯落网 被带回岑溪审查
梧州市档案馆从民间征集到472枚古钱币实物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U15女子组朝鲜队夺冠
汽修工人伏地修车只为旅客安全
多部门联合整治两广市场乱象
梧州高中新建宿舍楼教学楼 计划2017年4月完工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南岸工地加快平整路基
竹湾路一木材加工厂发生火灾 消防官兵及时处置
U15年龄段女子组今日决赛 朝鲜马来西亚争冠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