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 >>  正文
     
“亲子游” 领跑暑期游
2016-08-12 09:40   梧州日报   韦程清

    每年的暑假都是旅游市场的旺季。笔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暑假期间,旅游群体以家庭组团为主,长线旅游路线以有着著名旅游景点的北京、陕西、云南、四川等省市为热点,短线的旅游路线则以海滨城市和水上乐园最受热捧。此外,“跟着课本游”的旅游形式和夏令营游产品在今年的暑期旅游市场中也很火爆——

    家庭亲子游成主打线路

    市民韩先生今年暑假在市某旅行社报名参团去华东五市旅游。据韩先生介绍,女儿今年高中毕业,现在已经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想一家三口出去旅游,当做庆祝女儿顺利考上大学。“女儿一直很想去迪斯尼乐园玩,所以这次就选择了华东五市加迪斯尼旅游套餐。”韩先生说。

    凤凰旅行社的负责人李昌明表示,暑假期间,来旅行社报名出游的以家长和学生为主。“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很多学生在暑假期间会选择和父母出去旅游放松心情,尤其是初中或者高中毕业的学生。学生家长也刚好利用七八月份的公休时间陪孩子出去游玩,开阔开阔眼界。”

    笔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北京、西安、厦门、上海、云南、四川、山东等多条长线旅游线路受到家长的热捧。这些省市有着历史悠久的著名景点,如北京的长城、故宫,云南的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西安的兵马俑,厦门的鼓浪屿,四川的九寨沟等,这些著名旅游景点每年都吸引着许多游客前往游玩。另外,一些坐拥名牌大学的省市,也成为亲子游选择的旅游热点,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浙江、厦门、武汉、江苏等省市,家长喜欢带孩子到这些地方的著名大学感受那里的学习氛围,增长见识,激励孩子努力学习。

    区内和邻近省市的短线旅游线路中,则以海滨城市和水上乐园等“清凉旅游”为主。每年的暑假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许多人选择沿海城市或者有水上乐园的城市旅游,广西北海是区内旅游人数最多的城市,广东肇庆、珠海、深圳等沿海城市也是短线旅游的热门地点。区内的南宁、桂林、玉林等地的水上乐园以及广州的长隆水上乐园在暑期也非常火爆,成为许多家庭出游的去处。“水上乐园最近非常火爆,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现在许多地方都新建了水上乐园,吸引许多游客前往游玩。暑假期间去水上乐园,既能放松心情,也能避暑降温,水上乐园也因此成为许多家庭出游的选择。”风采旅行社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

    “跟着课本游”受热捧

    今年暑假“跟着课本游”的旅游路线受到热捧。本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的理念,不少旅行社针对亲子游推出了该旅游路线。“跟着课本游”是指到课本里常写到的历史文化名城,或者是小说典型人物所在地、有着重大纪念意义的事件发生地等地方去旅游,这种旅游方式将历史文化旅游和观光休闲旅游集于一体,既能够让学生放松心情,也能开阔他们的眼界,加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也成为家庭亲子游的主要选择之一。“跟着课本游”路线以北京、西安、浙江等地为主。比如,到浙江可以去鲁迅的诞生地以及百草园、三味书屋等地感受少年鲁迅的心路历程;还可以去“咸亨酒店”看“孔乙己”铜像,去吃茴香豆、喝黄酒;去《阿Q正传》中的土古祠和静修庵、《呐喊》中的当铺“恒济当”……

    “跟着课本游”,不仅可以感受文学作品中真实存在的建筑场景,还能加深对这些文学作品的理解。

    暑期夏令营抢占市场

    暑期的旅游市场中,夏令营产品逐渐走俏。笔者在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为孩子咨询和预定暑期夏令营游的家长较多,其中以户外素质扩展、英语学习、军训形式的夏令营产品居多。凤凰旅行社负责人李昌明告诉笔者,夏令营旅游产品主要是针对学生设计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小孩的身体素质,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从目前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大连、南京等地都是比较热门的夏令营城市,夏令营形式主要有户外体能扩展活动、英语交流学习等。其中比较有特色的,包括对孩子进行军事训练的军校,如“黄埔军校”,让学生在军校体验军队生活,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和军事作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出境的夏令营,则以欧美国家为主,主要目的是提升学生外语听说能力,开阔学生眼界,增长见识。“给孩子报名参加出境夏令营,希望能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一位前往该旅行社咨询国外夏令营的家长说。 (韦程清)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推动责 ...
·台风来袭 宁铁启动IV级防台风防洪应急响应
·梧州环城高速施工进度加快力争明年建成通车
·梧州石表山景区入选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市领导到梧州零距离网站调研网络问政等工作
·今年秋季学期起全市中小学生需日均劳动 ...
·市本级回梧报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7%
·被刺伤面部男童因经济困难被迫暂停康复治疗
·梧州社保局微信公众号推出个人社保信息 ...
报警亭成了“广告亭”
加快建设蒙山历史文化园项目
梧州市区部分公交站站牌缺失损毁
岑溪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 缴获卷烟一批
倒水中心小学新建校舍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棚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