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两天查处20余辆“打伞”两轮车
两天查处20余辆“打伞”两轮车
交警部门持续整治两轮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
2016-08-19 12:0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实习生 莫丹磊 通讯员 苏志文

民警拦截下一辆非法加装遮阳伞的载客摩托车。(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实习生 莫丹磊 通讯员 苏志文)穿梭在街头巷尾的“打伞”两轮车,其危险性不言而喻,然而,在交警部门的严厉处罚下,仍有部分司机顶风作案。近日,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在两天时间内就查处了20余起两轮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

    8月18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前往西堤路、文澜路一带开展整治行动。一路上记者看到,行驶在道路上的“打伞”两轮车不在少数。当看到民警的身影,他们中的大部分都会立即掉头离开或者加大油门急驰而过,唯恐被民警拦截下来。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采取伏击的方式开展整治行动。在文澜路旺城广场附近,当几辆非法加装遮阳伞的载客摩托车聚集在一起时,民警迅速从警车内冲出,将司机包围起来。见状,其中一辆摩托车司机试图启动车辆从人缝中逃离,随后被一名民警及时拦停。

    记者注意到,被民警拦截后,这些载客摩托车司机并没有流露出迷惑的神情,而是主动拿出扳手拆卸加装在摩托车车前部的遮阳伞。当记者问及他们是否知道两轮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的危害时,一名载客摩托车司机先是沉默不语,而后表示这是他们吸引更多乘客坐车的一种手段,“这些市场都有卖的,价格在100元至120元之间。”

    据民警介绍,在整治行动中,他们还发现这些“打伞”两轮车存在不少其他的交通违法行为。例如在对一辆非法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司机不仅没有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就连身份证也无法提供。“一般来说,对于非法改变车辆外形及参数的,我们会对其进行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现场恢复原状。而对于无法提供相关证件的,我们将会暂扣其车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中队长陈秀雄介绍。

    陈秀雄还表示,由于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了多次针对两轮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的整治行动,因此近期有不少“打伞”两轮车在行驶时看到民警后,都会突然转弯或掉头避开检查,这也容易导致刮擦、摔倒等交通事故的发生。对此,交警部门提醒,请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为一时之便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更大的危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