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 >>  正文
     
【旅游线路】跟着秋天的脚步游南京
2016-08-30 09:50   西江都市报   

栖霞山公园。

    入秋的南京,一叶知秋。有人说,就如同法国梧桐的落叶是秋天的报幕员,南京的秋天也始自枫红遍地的栖霞山。老南京有“春牛首,秋栖霞”的说法,如果在漫山红遍的时候不去游一趟栖霞山,似乎就错过了这个城市最美的容颜,也错过了秋天。

    绚丽的古都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别样的风土人情与特色小吃,这个秋天到南京,可以去栖霞山、明孝陵、灵谷寺,感受层林尽染的古城秋意;到明城墙、六朝博物馆、滨江风光带,领略历史积淀下的古城气质;去幕府山、阅江楼、燕子矶,感受宜人的南京秋季“慢”生活;或是到漆桥古镇、固城湖、桠溪慢城,体验怀旧的节奏,品味最具代表性的秋日美食。

    玩法A:秋色摄影游

    推荐景点:栖霞山、清凉山公园、瞻园路

    赫赫有名的南京栖霞山,自明代以来就有“秋栖霞”之说,古时,“栖霞胜境”为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栖霞丹枫”迄今仍为金陵一绝。由于“秋栖霞”之壮丽,栖霞山与北京香山、湖南岳麓山、苏州天平山并称全国四大赏枫胜地。每年从10月底开始,栖霞山上的红叶在温度、光照、雨水等气候因素的作用下慢慢转红,如火的红叶遍布整个公园景区,尤以话山亭、枫林湖、公园主入口、桃花湖、桃花扇亭、栖霞寺周边、小营盘至春雨桥区域以及公园主干道两侧分布最为集中。到11月中下旬,可见漫山红遍的壮观景象,整个赏枫过程可持续到12月中旬。

    近年来,栖霞山公园每年秋季都会举办“秋栖霞”红枫艺术节。今年的第十四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定于10月11日—12月14日举办。而南京的秋色更不止红枫一种。赏枫之余,到清凉山公园赏银杏,去瞻园路赏梧桐,都是这个秋天最应时的玩法。

    玩法B:民俗登高游

    推荐景点:幕府山、阅江楼

    秋高气爽,南京最受欢迎的就是登高活动,而最值得体验的就是幕府登高。

    位于长江南岸边的幕府山是横贯于南京市鼓楼区和栖霞区燕子矶的一座丘陵山脉,其曾是清代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有幕府登高、达摩古洞、永济江流、化龙丽地、嘉善闻经、燕矶夕照六景可赏。

    而南京的另外一个登高佳地,则是位列中国十大文化名楼之一,与武汉黄鹤楼、岳阳岳阳楼、南昌滕王阁合称“江南四大名楼”的阅江楼。登上碧瓦朱楹的阅江楼,秋意浓浓,放眼远眺,只见浩瀚江水滚滚东去,别是一种情怀。 (据搜狐旅游)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银山华庭小区正门地面塌陷多时 问题至今未解决
蒙山县陈塘镇青州小学学生享用免费营养午餐
苍海望江交通工程月底前完成湖底隧道路面施工
桂江二桥桥头安装隔离护栏遏止占道摆卖
西江三桥主河桥梁段接通桥墩 确保年底合龙
居民问政反映佛子大酒店油烟管道噪音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