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2016-09-07 11:53   梧州检察   
    818上午,梧州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院领导及市院全体干警在市院主会场参加,各基层院领导班子及干警在各院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
(市检察院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全面贯彻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区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以及第十四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01年9月换届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明确“十三五”时期全市检察工作主要任务,部署下一阶段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我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梧州市党委黄俊华书记和梧州市党委政法委文建中书记作出的重要批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昱指出,梧州市领导在批示中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市检察工作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梧州市党委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梧州市党委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黄昱指出,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在梧州市委和自治区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有5 项工作在全国检察机关获得经验交流,有47项工作在全区检察机关会议上作经验发言;获得自治区级以上表彰奖励集体113个、个人101人(次),其中获得业务标兵、办案能手等称号的个人13人次。

黄昱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着力抓好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学习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全市检察机关“十三五”时期的检察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全面抓好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主动服务大局,着力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意义,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和保障我市加快发展。认真研究我市发展战略面临的法律问题和司法需求,细化实化服务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的工作举措。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围绕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民生保障等重大部署,认真制定检察环节的跟进和保障措施。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落实平等保护原则,依法支持和保障各种所有制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抓好执法办案,着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履行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切实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格局衣要认真履行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多元使命,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大力提升查办职务犯罪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职务犯罪源头预防,促进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全面加强诉讼监督工作。要全面履行诉讼监督职责,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强化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的监督纠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检察队伍。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检察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从严管理队伍。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的业务素能。全面推进检察人才六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检察人才队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结合司法体制改革,推动规范司法行为持续化、常态化。

五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夯实检察工作发展的根基。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大力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检务保障建设和检察信息化建设,推进检察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实,推动基层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主动接受监督,更加注重检察公共关系建设,全面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健全接受其他机关和社会各界监督制约机制。

六是统一思想认识,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按照中央、高检院、自治区院和梧州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检察环节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和试点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吃透改革精神,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表稳妥有效推进。落实司法责任制,紧紧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最终目的,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改革、检务公开改革等检察改革,进一步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各项措施。加强对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以问题为导向适时调整改进,使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推进我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居民问政反映佛子大酒店油烟管道噪音大
明年起全国成品油实施国五标准
退休老人爱船模梦 成骨灰级发烧友
梧州一中高中部大门口周边乱摆卖致道路拥堵
骆驼集团年处理15万吨废旧铅酸电池项目开工
我市增加公益电影播放场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