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 >>  正文
     
如何节省景点门票开销
2016-09-09 09:52      

    中秋和“十一”黄金周将接踵而至。不少人摩拳擦掌,做好出门秋游的准备。但是面对国内知名景点动辄数百块的门票,怎样才能玩得省钱又舒心呢?下面给您支5招。

    第1招 在线预定门票

    出去旅游度假,不少人都会选择一些景点观光,但中国的景点门票出了名的昂贵,有没有什么省钱的好办法呢?对于自由行的旅客,低价机票不一定能淘到,门票优惠花点心思还是能找得到的。

    预订方便、价格便宜是旅游者选择在线预订的主要原因。目前,携程、同程、途牛、去哪儿等大型在线旅游机构,在国庆期间都有门票特惠活动,多数国内景区,网上预订都有20%以上的价格优惠。

    第2招 景点打包

    目前,一些城市为促进旅游发展,会将当地一些旅游景点打包到一起,实现“一卡全市游”。

    驴友小张在她的驴友攻略表示,暑假她和朋友到南京旅游,各个景点门票都是从淘宝上购买的“南京游园年卡”。哪怕只有三四天的自由行,买一张游园年卡还是很划算的。

    同样,南昌也在去年推出类似的“南昌旅游一卡通”,覆盖了南昌、九江、上饶、宜春、景德镇5个区市共44家景区加盟,均可凭卡免费游览。此外,另有32家乡村旅游景区(点)、42家三星级以上酒店以及若干娱乐商户加盟,并提供一卡通专属折扣优惠。

    第3招 走冷门线路

    既然要省钱,那么“去哪儿”当然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线路的选择,往往是影响钱包花费和旅游体验的首要因素。黄金周期间,热门线路人流扎堆,且不说旅行的体验是否良好,单就酒店和住宿的费用来说,也会比平日高出许多。因此不妨去相对冷门的地方或来个深度游,找块清静点的乐土过长假才是聪明的选择。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北上广、青岛、三亚、丽江等理所当然成为大热门。要想避免挤破头,最好是聪明地选择冷门深度游。

    第4招 9月错峰出游

    9月旅游小淡季是每年的惯例,因为处于暑期和国庆节的中间,前后两个时间段都是旅游旺季。随着中小学和高校的陆续开学,学生游、家庭游客流大幅度减少,机票、酒店等价格也会接连跳水,这就大大降低了旅游成本。旅行社工作人员建议,在9月出游是最好的选择。9月天气转凉,各条线路性价比高,不仅省钱,而且各个景点也不太拥挤,旅游的舒适度较高。

    第5招 能省钱的证件都带上

    导游证可谓是旅行中的“神器”,因为导游证可以享受全国大部分地区景点的门票免费或优惠。除了导游证,在景区可能会有优惠的证件有学生证、军官证、老年证、教师证、记者证等。亲子游、全家游的时候,如果人手一个证,省下的费用就非常可观了。(据凤凰旅游)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银山华庭小区正门地面塌陷多时 问题至今未解决
蒙山县陈塘镇青州小学学生享用免费营养午餐
苍海望江交通工程月底前完成湖底隧道路面施工
桂江二桥桥头安装隔离护栏遏止占道摆卖
西江三桥主河桥梁段接通桥墩 确保年底合龙
居民问政反映佛子大酒店油烟管道噪音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