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 >>  正文
     
游古龙山大峡谷 享受大自然馈赠
2016-09-13 09:38   西江都市报   

古龙山大峡谷漂流。

    对于喜欢户外运动的小伙伴来说,除了喜欢自驾到户外,一定也爱徒步、漂流。在广西百色市靖西县的古龙山大峡谷,可以满足你的所有想象,在方圆几十里古龙山大峡谷原始森林,洒脱徒步,不受拘束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自驾到古龙山大峡谷

    古龙山大峡谷距德天瀑布29公里,距南宁市220公里,距靖西县城30公里、由峡谷、瀑布、暗河、溶洞、原始植被、峰丛绝壁、溪流奇石构成,有“山水小桂林,气候小昆明”之美誉。

    古龙山大峡谷风景区由古劳峡、新灵峡、新桥峡三个峡谷组成的。峡与峡之间的河流及三个地下暗河溶洞相通,形成三峡三洞连通的大峡谷群,整个峡谷长6.8公里。它是以优美的原始生态山水风光、神奇的溶洞景观和浩瀚多姿的原始森林景区为主体;以暗河峡谷群及溪流瀑布为特色;以峡谷观光、暗河漂流为主要功能的生态旅游景区。景区内由山、水、林、藤、洞、瀑、石为一体具有秀、奇、险、幽、奥、野的景观特色,在这样的神奇的山谷中,甚是惊奇。

    从南宁丽原天际上机场高速到古龙山大峡谷一路自驾车,处处欣赏到山水田园风光,从崇左高速收费站下,沿着中越边境沿边公路,经崇左新和镇、大新县雷平镇、堪圩镇、明仕田园景区,下雷镇、百色靖西湖润镇,到达古龙山大峡谷全程驾车3.5小时。

    在古龙山大峡谷徒步

    游客从古龙山景区正门用专线车送到新桥峡徒步就开始了,古龙山大峡谷是广西重要的旅游胜地,也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徒步道一直是下坡路,两边植被原始,是秀美的原始森林,不一会儿就到达了谷底。

    漫步大峡谷中,两岸古树参天,河中怪石嶙峋,河水清澈透明。植被丰厚,藤蔓交错,清爽透凉。古龙山山峦高大雄伟,森林苍翠浩瀚,沟谷自然原始,植物繁多珍稀,奇花异果,小溪蜿蜒清澈,跌瀑多姿多彩,河石造型奇特。

    在靠近水帘洞谷底中,一棵棵古藤古树尤显奇特,只见古藤古树相互缠绕生长着,缠绕而生,相互依存,曲径通幽。主藤顺寄十几米至几十米高的主树干爬行,如同施展了“禁箍术”般死死勒住主树干,藤的根部直径由十厘米至三十厘米以上,着实让人称奇,在郁郁葱葱的森林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峡谷内生长有两千多种植物及奇花异果,其中古龙山天然无花果就是其中一种美丽开花结果植物,树高五六十米,在古龙河两岸,峡谷峰峦叠嶂间生长,郁郁葱葱,一年四季都是常绿品种。果实呈球根状透红色,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黄蜂传播。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生津止渴,老幼皆宜。无花果树枝繁叶茂,树态优雅,成为古龙山大峡谷一道亮丽风景,是游人拍摄留影景点。

    旅游小贴士:

    1. 在古龙山大峡谷风景区,可漂流游览,也可徒步游览。漂流游览票价为每人190元,网上购票价为每人152元。

    2. 漂流游览全程时间大约4个小时。乘橡皮艇,从古劳村入口一直到新桥溶洞出口,只有一条通道,不走回头路。

    3. 古龙山漂流景区全程漂流需要2-3个小时,全景区有部分区域无手机信号。景区进口和出口处可以打手机,通讯信号较强。

    4.气候特征:古龙山大峡谷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天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9.1℃,山明水秀,以奇峰异洞、四季如春的自然风光闻名遐迩,是旅游、度假和避暑的理避暑的理想胜地。

    (据新浪旅游)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创新举措建设平安校园
手工制作,让月饼更有诚意
公安民警向市民传授安全防范知识
讲普通话 写规范字
云龙小区东侧山体出现滑坡
长洲区专项整治新城市场及周边道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