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补齐人才短板
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开设电商课程助力乡村脱贫
2016-09-17 09:2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在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同学们在网上学习电子商务的专业知识。记者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去年以来,梧州市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但在信息基础设施、物流体系和专业队伍方面依然面临不少挑战,其中,人才短缺更是目前农村电商发展中的一块短板。对此,藤县中等专业学校通过和广西藤县康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联手培育电商人才,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和乡村脱贫。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藤县中等专业学校的藤县“互联网+”电商创业班看到,学生们正在学习电子商务的美工和宣传推广课程,班上的200多名学生中,60%来自藤县的贫困村。

    采访中,学生莫湘玲告诉记者,通过在学校学习电子商务课程,并借助企业的电商平台进行实践,按照要求完成指定的工作,然后拿到企业支付的底薪和提成。这样一来,学习、实践、工作都结合在一起,而且还能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思想得到教育、技能得到提高,这样的人才更容易脱贫。”藤县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李伟表示,学校通过开设电子商务课程并与企业合作,同时在招生中重点招录贫困家庭的学生,目的就是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后,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同时,也把藤县各个乡镇、各个村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电子商务进行推销,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

    据悉,与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合作的企业是广西藤县康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海利杯”2016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企业之一。

    该公司经理黄艺表示,目前农村电商发展的一个主要困难是电商人才的短缺,企业通过与学校合作培养人才,让电商运行过程中对推广、美工、客服等方面的需求得到满足,这对企业发展电商有很大的好处。同时,待学校培养出一批成熟的电商人才后,这些人才将分布到各个村落,这不仅能让各个村落的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得到一定保障,公司的农产品资源也将得到更好的完善,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贫困村增收脱贫。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藤县杉花根大桥吊装河沙填充桥墩
假期加强巡查
中秋假期交流球技
振兴小学举办贺中秋主题活动
培养足球裁判人才
水果价稳畅销
中秋明月照鸳江
蒙山红肉蜜柚应节上市
立体停车场即将试运营
节前检修
打月饼,庆中秋
《歌声漂过30年》黑鸭子演唱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