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体育元素融合城市文化
第十二届市运会今日上午举行开幕式
2016-09-19 09:10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9月19日上午,梧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梧州学院体育馆举行。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市运会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其中青少年组比赛已在8月份结束,成年组赛事安排在9月19日至28日。运动会设置竞技项目和全民健身展示项目两大类,分别安排在中恒体育场、体育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市体育局门球场、梧州学院体育馆及网球场、梧州高中体育馆、苍梧县世纪广场球馆、岑溪体育馆等主要场馆举行,所有比赛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市运会开幕式本着节俭的原则简约安排。各县(市、区)代表团和23个行业代表团共安排600多名运动员代表参加入场式,集中展现梧州儿女们的体育精神。文体表演以“运动快乐 健康梧州”为主题,分为《梧州早晨》、《西江踏浪》、《龙腾狮舞》、《绿茵梦想》四大篇章。

    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幕式文体表演将体育运动元素与梧州城市文化融合创编,充分展示体育精神、全民健身理念与梧州特色。《梧州早晨》环节安排了20名踏板少年穿梭舞台,100名学生组成方队跳起呼啦圈舞,100名中老年人组成健身球队舞动健身球,表现全民运动健身和青少年健康成长;《西江踏浪》各用八匹黄绸、绿绸表现浔江、桂江交汇成美丽的鸳鸯江,杂技演出展现五条俊龙在水中翻腾打滚、龙母从天而降等情景,龙舟表演传达龙舟竞渡、奋勇争先精神;《龙腾狮舞》由12人组成的舞龙队上场舞龙,12头雄师上场造型寓意“梧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尾声《绿茵梦想》重点展现梧州足球运动,并由歌手谭媛媛在火把舞中献唱本土原创歌曲《西江情韵》,表达市运会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珠山烈士陵园进行大面积维修
西江四桥水中13号墩施工现场进行抽取淤泥工作
河西防洪堤景观修建挡墙
昨日全市防空警报试鸣 开展人员疏散隐蔽演练
梧州市十二届运动会今日上午隆重开幕
快乐娃娃足球嘉年华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