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
梧州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十月科普大行动”昨启动

2016-09-22 17:3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纪小荣


市民在现场踊跃参加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纪小荣) “为什么会有白天和黑夜?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应如何处理?”9月21日,梧州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和广场科普宣传活动,在万秀区鸳江丽港中心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活动主办方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展示了不少技术含量高的科技产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活动一开始,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工作人员就利用无人驾驶飞机,拉起写有主题内容的横幅,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拍照。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科普宣传文艺演出外,参加活动的梧州市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企业,还摆摊设点提供科普咨询服务,分发科普资料,展示科普大篷车车载科普设备。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单位共有40多家,其中,梧州市可再生能源协会现场展示的汉能薄膜屋顶发电技术,引发了现场市民的兴趣,大家纷纷在展位前停下脚步观看技术人员现场安装汉能薄膜的演示。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和“十月科普大行动”,已经成为梧州市大型科普活动的重头戏,“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过后,梧州科协将深入各个社区、学校、乡村、企业开展各项科普活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