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市启动“血脉相连-平安妈妈”计划
保障产妇用血需求
2016-09-30 11:16   梧州零距离   

    为最大程度地缩小血液的需求缺口,保障产妇大出血等突发事件的用血需要,科学引导孕产妇提前储血,帮助孕产妇安心备孕备产,市卫生计生委与市中心血站10月1日起实施 “血脉相连-平安妈妈”计划,呼吁社会共同关注母婴健康,引导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据市中心血站介绍,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高龄、高危孕产妇数量也将有可能增长,发生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的风险明显增加,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任务进一步加重,随之而来的是血液需求的大幅增加,这不仅是对医院的挑战,也会给采供血机构带来巨大的压力。

    据统计,在孕产妇死亡原因中,因严重产后出血导致的死亡病例中有 90% 是可以通过输血等积极治疗措施而避免。因此,获得及时安全的血液,科学合理地使用血液是保障母婴安全的重要措施。

    据了解,“血脉相连-平安妈妈”计划实施后,梧州市辖区范围内所有的助产医疗机构都将放置有该计划的宣传资料。孕产妇在我市各类助产机构建档立卡后,助产机构医务人员向孕产妇发放“平安妈妈爱心卡”,孕产妇亲友拿着“爱心卡”可以到梧州市各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血站工作人员会记录下亲友为这名孕产妇所献血液的具体信息并储存。

    当参与“计划”的孕产妇在分娩过程中需要用血时,即可享有优先等量用血权益。如符合报销条件的直系亲属或者配偶,在出院后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献血条例》报销相应用血费用。

    另外,参与了“计划”的孕产妇,有过不明原因流产、胎儿发育不良、胎儿腹水、胎儿水肿、死胎、新生儿中度黄疸等症状的,可在产前凭“平安妈妈爱心卡”到市中心血站免费进行产前血型抗体效价筛查试验一次。

    为了孕妇、婴儿的平安与健康,准妈妈的亲友们,希望您能适时捐献一份爱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捐献一次热血就能给自己亲属、家人多一个平安的机会,每一次献血都是赠与生命最好的礼物!(潘桂凤)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第十二届市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云龙桥头转盘布置国庆主题景观
藤县石塘村采用“公司+农户”发展油茶种植
珠山社区践行“两学一做”帮扶困难家庭
向居民普及园林绿化知识
市运会最后一项赛事成年组围棋收官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