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119在线 >>  正文
     
国庆长假出行勿忘消防安全
2016-10-01 16:48   梧州消防   

    国庆节期间,假日旅游、展览促销、探亲访友增多,人流物流交通流集中,各种大型群众性活动频繁,旅游、住宿、购物、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加之秋季气候干燥,消防安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广西消防提示您:国庆长假出行,勿忘消防安全。

    1、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和隐患自查

    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火灾隐患自查整改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强化对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确保人人达到“一懂三会”(懂火灾的危害性, 懂火灾的扑救方法, 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报火警, 会使用灭火器, 会逃生自救);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不占用消防车道;一旦发生火灾,工作人员要及时组织、引导群众疏散。

    2、在家休息注意用火用电用气

    生火做饭人不离开,勤擦洗油烟罩,不躺卧吸烟,不乱扔烟头,家中有未成年人和老人的,要落实监护责任;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外出时关闭电源开关;清理干净阳台、楼道、屋顶、房前屋后的可燃杂物、各类堆积物,对干枯草坪、干枯植物进行洒水湿化。

    3、外出旅游时刻注意安全防火

    自驾游出发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体检”,查看汽车油路有无滴漏现象,及时更换破旧轮胎和老化线路,车上要配置灭火器、消防锤等应急工具,一旦发生意外可以快速自救,长途行车时还要适当停车休息;不携带汽油、煤油、酒精、烟花爆竹等危险化学品乘坐火车、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登山游玩一定要记好游玩路线,不慎迷路应及时报警求助;自觉遵守景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在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不在林区野炊生火,不遗留火种。

    4、消费购物关注场所逃生路线

    入住宾馆或到商场、KTV、酒楼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应先查看逃生路线图,并熟悉距离自己最近的逃生通道,一旦发生意外,可以迅速逃生。在公众聚集场所发现火情后,要根据疏散指示标志就近疏散,要保持镇静,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千万不要惊慌失措乱叫乱窜,切忌互相拥挤、乱跑乱窜,堵塞疏散通道,影响疏散速度。

    消防提示

    消防安全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参与,您的举手之劳、点滴奉献、一句提醒,就可能避免一起火灾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广西消防官兵祝您国庆节平安快乐!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岑溪水汶镇云会村百香果“香”出致富路
硕士回乡养大鲵 创业梦成真
村民自编村歌颂新风
失能老人,晚年生活何处安放?
苍梧石桥镇培中村重阳“千人宴”送祝福
27年前贵州孕妇被拐到岑溪 逃离廿载后重来寻子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