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一个决定,一点勇气,一个新生!
2016-10-10 10:10   梧州血站   

血小板的作用

血小板最重要的作用是用来止血的,当血管破裂,开始流血,它们就会做出反应,堵塞伤口,阻止血管内的血液流出。它的寿命平均为812天,如果病人血小板低到一定程度,就会出血不止,随时有生命危险。

01300000165470122603364160638_s.gif

 

单采血小板

单采血小板是成分血的一种,是健康公民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捐献血液中一种成分即血小板的无偿自愿献血行为。从一只手臂进针通过管道流入血液分离机内,分离出所需要的血小板,然后将其它血液成分输还给献血者,整个过程就是采血-离心-提取循环不断,直到采集够足够血小板。

DSC_1442.JPG

如果您上次献的是全血,间隔三个月就能捐献血小板,而捐献血小板2周就可以再次捐献血小板。

可能有些人就问了:回输回来的血液成分在这过程中会受到感染吗?捐献血小板安全吗?

其实,捐献者的血液都在无菌密闭的管路中循环和分离,每位献血者每次使用的都是一次性耗材,绝对不会造成交叉污染。而且全自动血细胞分离机的操作是全自动化、电脑程序运作,还有受过专业培训的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更确保了全过程的安全。

 

捐献单采血小板流程

1.了解捐献血小板常识,可以通过电话咨询血小板捐献的注意事项并进行预约15277402760

325951df39416942s.jpg梧州市中心血站开通微信预约献血啦!只要您通过进去微信公众号“梧州献血”—献血服务—献血预约,简单填写联系方式,就可以预约献机采血小板,免除排队,合理安排您宝贵的时间。

2.献血当天携带有效证件到梧州市中心血站内采血室登记填表;

3.体检验血:检查献血者的体重等常规项目,另吸取微量血液进行初筛检查;

4.捐献血小板:保证良好情绪,配合采血护理。根据体内血小板计数含量和献血者身体指标参数等确定采集量(12治疗量),约40-60分钟;

5.按压针眼10分钟,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身体无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李尧副站长捐献机采血小板.jpg吴军军在捐献机采血小板.jpg

部分血站职工定期献机采血小板

祝文坚在献机采2016.8.23.jpg张锦洪在献机采.jpg

您的一个决定,一点勇气,就是一个新生!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失能老人,晚年生活何处安放?
苍梧石桥镇培中村重阳“千人宴”送祝福
27年前贵州孕妇被拐到岑溪 逃离廿载后重来寻子
多部门联合整治新城市场周边乱摆卖现象
82岁奇人陈作英 独门绝活闯“三关”
国庆长假七天乐 赏花郊游对战忙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