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工地旁有个马路市场
城监部门:将继续对西江四桥施工工地旁的人行道进行整治
2016-10-13 18:5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商贩将宰鸡用的盆子、炉子摆在路边。下午,路边摊档还没收工。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蔬菜、水果、大米、鸡肉、鸭肉、水产、早餐……各种小摊应有尽有,顾客乐于帮衬,摊主忙于招呼。这说的不是农贸市场里的热闹景象,而是梧州市振兴小学往原南粤家具广场、西江四桥施工工地旁的一条过道占道经营乱象。

    “摊贩都是现场宰杀活禽,一些污水及鸡毛就地处理。”近日,市民陆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近段时间,在梧州市振兴小学往原南粤家具广场路段的人行道,商贩占道经营,已成行成市,“原本只有一两个摊档,现在越来越多商贩在这条人行道摆摊设点”。随着占道经营的摊档日益增多,上述路段的人行道环境变得越来越差,污水横流的现象时有发生。

    市民:活禽就地处理

    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西江四桥施工工地旁的人行道看到,这里共摆有五家鸡肉摊档、三家猪肉摊档、一家水产摊档。鸡肉摊档上摆满了宰杀好的鸡肉,鸡肉上爬着几只苍蝇。在鸡肉摊档的旁边,摆放着煤炉、大锅和大盆,旁边的铁皮围栏上沾满了鸡毛。在该人行道上一家卖鱼的摊档前,一名市民挑选了一条活鱼,摊主立即现场宰杀这条鱼,并将鱼鳞、洗鱼的污水就地倾倒。

    除了肉类摊档,在该人行道及在建的西江四桥桥底下,还有几家蔬菜摊档、水果摊档和早餐摊档。这些摊档的经营者沿路摆卖,有的早餐档就摆在生肉摊档旁边,卫生状况堪忧。

    当天上午,家住蓝天港湾小区的居民陈阿姨,用小购物车载着从新兴市场买回的菜从上述人行道经过。陈阿姨受访时表示,在这条路上买菜的多数是居住在周边的老人。这些肉食品的质量及卫生没有保障,她宁愿走远一点到新兴市场买菜。一些摊主收摊之后,也不会清理摊位周围的垃圾。

    部门:多次整治无果

    昨日,记者向万秀区城监大队了解到,市民曾多次向万秀区城监大队反映上述路段占道经营乱象。万秀区城监大队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大队也曾多次对该路段的乱象进行整治,但每次整治过后都会出现反弹。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万秀区城监部门会继续对该路段进行整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