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 >>  正文
     
云南建水燕子洞:一起去“燕遇”的五大理由
2016-10-17 11:27   西江都市报   

游客可从百米吊桥远眺洞口。

徒手攀岩绝技表演。

    云南建水燕子洞以“古洞奇观、春燕云集、摩崖石刻、钟乳悬匾、采燕窝绝技”等独特景观而闻名于世,也因有数百万只大白腰雨燕巢居洞内,并盛产滋补佳品燕窝而得名。云南建水燕子洞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更被中外岩溶专家赞誉为“亚洲第一溶洞”。我们就为以下五个理由,一起来场“燕遇”吧!

    理由一: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可在洞口观看“惊、险、奇、绝”的徒手攀岩绝技表演,当地彝家汉子徒手赤脚攀越悬崖峭壁,穿梭于林立倒吊的钟乳之中,惊险的动作和高超的技艺,令游人叹为观止。

    理由二:洞顶钟乳石悬挂着近百块明末清初至今,各地善男信女请当地攀岩高手悬挂上去祈求平安的各种牌匾。3月21日,当地还会举办“迎春燕钟乳悬匾”庆典活动。

    理由三:每年3月至8月,数百万只从马来西亚迁徙过冬的大白腰雨燕巢居洞内,生儿育女,并为人们留下珍贵的滋补佳品——燕窝,形成了“人与自然、与燕共舞”的风景线;早晚观燕是一大乐趣。

    理由四:作为中国内陆燕窝原产地,游客不仅在洞内可以品尝正宗的燕窝粥、燕窝汤、燕窝酥等,还能购买到燕子洞风景管理处出品的“雨燕牌”纯正天然燕窝。

    理由五:燕子洞风景区主要由植被茂密的自然林地,融合了佛、道、儒三教合一的旱洞,高大壮观的典型喀斯特地貌溶洞组成,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宗教文化、人文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开赛
三人篮球城市争霸赛
“蜘蛛侠”在梧角逐
西江特大桥建设加快进度
马力全开加快隧道推进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