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一残疾人艺术团占道演出
警方称围观群众中有多名带动捐款的“托”
2016-10-17 16:0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湖南省娄底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已离开舞台,许多群众仍在围观。 朱元冬/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10月13日晚8时许,一个打着“湖南省娄底市残疾人艺术团”旗号的民间文艺团体,在市政广场边上的人行道搭建了一个简易小舞台进行表演。围观的市民梁某向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这种残疾人公开演出似乎有向围观观众“讨钱”之嫌疑,所幸演出开始不久就有公安、城管的人员前来清场。但梁某仍提出质疑,民间文艺团体若要公演,需办理什么手续?如果残疾人“组团”乞讨,群众又该如何分辨真假?如何应对?

    当晚,当记者来到现场时,参与演出的残疾人演员大部分已经撤出舞台,只有一人仍坐在舞台上,围观的市民围绕是否应该捐款的话题议论纷纷。与此同时,公安人员、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现场秩序,整个过程比较平静,没有发生矛盾冲突。

    据市民陈某说,演出开始时,有残疾人在舞台上唱歌,舞台上放有一个捐款箱,供围观群众捐款。他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看到捐款最多的一个人往箱里投了200元。

    采访时,有市民表示,这个演出活动更像残疾人在街头集中卖唱乞讨。本来,在心理上,市民可以理解残疾人自食其力的举动,但是演出的舞台占据了整个人行道,使得道路通行不畅,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了困扰。

    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区分局秘书科了解到,当晚的“湖南省娄底市残疾人艺术团”已涉嫌占道演出。此外,经查,该文艺团体安排了多名捐款的“托”混杂在围观群众里,带动群众一起捐款。警方表示,对于类似的演出活动,演出团体即便是在已办理了备案的前提下,也需配合城管部门,在不会产生噪音的情况下,在不违规占道的地方开展活动。而作为围观群众,可按照自身实际情况,自愿捐款给困难群体。需注意的是,如果对方提出的捐款额超出自身所能承受的范围,或者所兜售的商品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就必须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从梧州市文新局艺术科了解到,凡是艺术团体在公共场合开展文艺演出,都必须向当地文化部门备案申请,获得批准后,其演出活动才合法。而且,演出内容需健康向上,如果内容“涉黄”或“涉黑”,都将被依法取缔。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