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在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平博组,这个仅有300多人的小村子竟先后出生了7对双胞胎——
岑溪有个“双胞胎村”
2016-10-19 16:20   梧州日报   吴家宁

岑溪市“双胞胎村”的其中四对双胞胎合影。

陆梓宣、陆梓琪双胞胎姐妹俩和其父母合影。

易茵茵、易圆圆双胞胎。

    吴家宁 文/摄

    医学资料显示,人类双胞胎的概率只有十万到二十万分之一。但这个概率却在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平博组“放大”了,这个仅有300余人的小村子竟先后出生了7对双胞胎,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更令人称奇的是,这些双胞胎的父母均没有生双胞胎的遗传史。

    近日,带着疑惑与好奇,笔者走进这个谜一样的“双胞胎村”,探访了他们背后的故事。

    一个小村子有七对双胞胎

    波塘镇新廉村平博组坐落在岑溪市境内最长的河流——黄华河岸边的一个坡顶,这里环境清秀美丽,村里有300多人,姓氏主要有易、黄、陆、龙、徐、邱等。

    “平博组现有双胞胎7对,其中男性2对、女性5对。”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村支书龙林中介绍,双胞胎主要集中在易、黄、陆三个姓氏。

    在这个位于黄华河岸边公路旁的不大的小村子里,房屋户户相连,双胞胎户显得异常密集,既有左右相邻的双胞胎户,也有房前屋后紧挨的双胞胎户。

    “这里的双胞胎都是自然生育。”龙林中说,在农村,大家不会特意为了生双胞胎,去求助医生。

    据龙林中介绍,平博组目前年龄最大的双胞胎出生于1979年,是黄宇琼和黄静姐妹,均已出嫁,最小的于2015年出生,是易天佐和易天佑兄弟。

    有时连家人都会“搞混”

    笔者来到到易茵茵、易圆圆双胞胎姐妹俩家时,只见两姐妹正在忙着帮家里做家务。

    “两个孙女都很乖巧懂事,重要的是她们的学习成绩都很棒,一直居班上前列。”孩子的奶奶程妙英说,两个孙女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而且衣服穿一色、吃玩在一起,有时连她们外出打工偶尔回家的爸爸也会把她们“搞混”,“但我还是一眼就能分辨得出,易茵茵的面部饱满些,易圆圆的嘴下巴稍长点。”奶奶程妙英说。

    缘何那么多的双胞胎

    一个小村子为何有那么多的双胞胎?有村民说双胞胎多是与饮用村里八仙冲的泉水有关,也有村民说是因为村头、村尾分别有伍湘社、韦罗爷这两个社庙庇护保佑,正是“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一方神灵保佑一方庶民”,所以才有那么多双胞胎出现……

    “把双胞胎出生率高归于这些传说,是当地村民无法求解而编造出来的。”龙林中笑着说。

    笔者问当地村民究竟有没有服用一些药物呢?“我们都是粗人,民风淳朴,哪里知道服用什么药物可以生双胞胎?没有任何人为因素,应该还是可能多少跟我们这里的环境有点关系吧。”

    “我儿媳怀孕时饮食与常人一样,更没有另外吃过什么东西。”程妙英说。

    据岑溪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曾明昊介绍,生双胞胎的诱因可能有很多,除人为服用药物的因素外,还有可能与她的生活环境有关,周围的水、空气、饮食当中或许会含有什么不可知的物质促进女性排卵增多,这也完全有可能,“实际上,归根结底,女性生双胞胎的直接原因就是排卵增多,但具体什么原因还要实地考证后才能得出结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