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珠山上山电梯塔项目“烂尾”?
项目业主回应:因施工单位内部问题暂时停工
2016-10-20 12:0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永斌

 10月18日,在珠山上山电梯塔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塔楼基本完工,但现场并没有施工人员。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永斌)珠山上山电梯塔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其进展情况备受市民的关注。日前,读者刘辉向本报反映,该电梯塔从外观看已基本完工,但近段时间都没看到有人在施工,他怀疑这项工程是否“烂尾”了?

    市民反映:现场已停工一段时间

    刘辉已经60多岁了。家住大学路教工幼儿园附近的他,习惯每天步行到不远的珠山进行晨练。位于珠山山脚的珠山上山电梯塔的建设,他也一直关注着。刘辉说,他的风湿病时常发作,上山难免会受到影响,因此,自从听到电梯塔修建的消息后,他和老伴都非常高兴,一直期待着这项工程早日完工。

    刘辉阅读了今年5月17日《西江都市报》有关珠山上山电梯塔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报道,获悉该电梯塔已进入后期施工阶段,而且,他在现场也看到了塔楼的外部装饰已经完工,尚余部分窗户玻璃未安装。本以为电梯塔距离开放时间不久了,待开放使用后,他便可以搭乘电梯到山上晨练了。可是,这段时间以来,刘辉发现该工程一直在停工,路过施工现场时也看不到施工人员。于是他质疑,该工程是否“烂尾”了。

    10月1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蓝色铁质挡板把整个施工场地围了起来,塔吊机的高度已经下降到了电梯塔的腰处,挡板内的方形铁架杂乱地堆放在一起。记者留意到,挡板正门已上锁,从挡板缝隙往里面可看到,一堆长长的竹竿横七竖八地堆在电梯入口前,而且施工工地杂草丛生,并没有看到任何施工人员。

    记者询问了在附近开服装店的几家店主,他们都表示,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听到电梯塔施工的机器声了,近一两个月也没看到材料运输车在此出入。

    项目业主:计划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据项目业主方市城投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邱先生介绍,珠山上山电梯塔的塔楼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内外装饰和顶端的时钟造型安装已完成。电梯塔于2013年开工,计划工期300天,但是,后来工期被几度延长。

    据介绍,工期的延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人行天桥的桥桩基础位置正好与已拆除的原珠山缆车在同一个位置,设计单位需对人行天桥设计方案做出变更,调整桥桩数量和桩长。二是资金问题,由于梧州市博物馆的高度与电梯塔设计的高度不相符,出于节约资金的考虑,人行天桥的长度、终点、悬挑等都要经过修改。

    邱先生说:“近两三个月电梯塔确实停工了,但工程并不是‘烂尾’。停工原因是我们聘请的施工单位内部发生了债务问题。这段时间,我们正积极与施工方的总公司进行对接与沟通,希望尽快解决问题。他们也答应10月份将会另派一名施工负责人到梧州,继续完成收尾工作。目前,项目还剩电梯塔路口的广场铺装未完成,我们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交付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管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