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大塘市场升级改造至今未完工
市场管理方:施工存在难度进程受影响
2016-10-20 12:3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大塘市场升级改造期间,商贩被安置在市场周边道路的两旁进行经营。(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讯(记者 蒙敏莹)日前,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原本预计8月下旬完成升级改造工程的大塘市场,至今仍在进行市场内部的施工。

    10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大塘市场重新开业的时间未定,导致商贩只能长时间被安置在市场周边的区域进行销售,给环境卫生、交通出行带来影响。梧州百佳新街市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因为大塘市场的升级改造工程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施工时间受到了影响,若进展顺利,市场预计今年11月底可以完成改造,12月重新开业。

    商贩长时间在外经营影响通行

    据悉,为切实改善农贸市场购物环境,今年3月底,位于长洲区新兴二路的大塘市场开始了升级改造工程。按照原先公布的计划,市场的升级改造工程可于8月下旬完成,9月即可重新开业。不过,截至目前,市场仍在进行内部的改造施工。

    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大塘市场看到,市场内仍在围闭施工,蔬菜类、生肉类、水产类等大多数摊档被安置在市场周边道路两旁进行经营。此时,尽管天正下着雨,但是仍有不少市民撑着伞挤在道路两旁的摊档前买菜,显得十分拥挤,个别路段甚至还出现了短暂的堵塞情况。

    在大塘市场外销售蔬菜的商贩黎女士表示,商贩们搬出市场周边经营已经有将近七个月的时间了,但至今还没收到通知称何时可以重新进入市场内经营。这几个月以来,尽管在市场外经营的销售情况与在市场内经营时差不多,但卫生环境就比较差。“前段时间市场内的施工还停了一段时间,不知是否是资金投入出现了问题。”黎女士说道。

    商贩长时间聚集在市场外部经营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也给周边的居民带来影响。家住恒祥花苑的罗阿姨表示,大塘市场周边小区较多,人流量大,市场没有进行改造施工时,周边偶尔都会出现拥堵的现象,而市场开始升级改造,商贩被安置到市场外经营后,周边的拥堵情况就更加严重了。

    进程过半预计11月底可完工

    针对大塘市场升级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展,记者向该市场的管理方梧州百佳新街市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解。

    “目前市场内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资金方面也没有出现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说,前段时间由于中秋节、国庆节先后而至,施工队伍在法定节假日内停工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收假后已经恢复施工。此外,大塘市场升级改造需要重新铺设市场内的排污管道,但由于市场下方为停车场和超市,施工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工程对停车场和超市造成影响,因此,施工存在一定的难度。这些都是导致大塘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至今仍未完工的主要原因。

    刘先生表示,目前,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进程已经过半,正在进行地面的铺设,下一步还将进行广告牌的安装和引接水电等工程。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1月底可完工,商贩12月可重新入场经营。

    “为了确保对市场周边秩序的有序管理,公司会安排人员进一步规范周边商贩的经营。”刘先生说,在安置市场商贩时,市场管理方就已经规定了摆卖区,管理人员也会继续对相关区域进行管理,尽量避免出现乱摆乱卖的现象。同时,该公司也会要求承包市场周边环境清洁的公司加强清扫力度,保障市场周边环境整洁,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