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贬值,趋利避害才是王道
2016-10-21 17:27   梧州日报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留学、海淘、出境旅游都会付出更多银子。对此,专家建议,短期内有使用外汇打算的客户,可以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

购汇

相对低位分批购汇,

可分摊风险

海外代购市场火热,价格是关键因素之一。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一般会比在国内专柜购买的便宜30%左右,有的甚至能便宜一半,这也是不少海淘族舍近求远的原因。不过,人民币贬值,很多海淘族会感觉“亏了”,因为同一种商品,他们需要比以前支付更多的人民币。

去年10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408。上周五为6.7157,隔了一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了6%。这意味着,同样海淘1万美元,现在要比去年多花3749元。据了解,近期不少做海外代购的商家已经感受到了订单量的减少。

留学方面,以赴美留学的学费、生活费、房屋租金、连来回机票等费用8万美元来算,同样购汇,过去一年时间,留学家长就要多花29992元人民币,差不多是3万元整了。

此外,人民币贬值影响最大的大概就是出国旅游了。部分旅行社为了摊薄成本,提高境外游的报价,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而在境外购买化妆品、名包、名表的人,也不得不多掏腰包了。

专家建议短期内有使用外汇打算的客户,可以观察几天汇率波动,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即可,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特别是有留学打算的客户,外汇资金用量比较大,可以先换汇做外币理财。

 

股票

利空股票,利好防治、化工、出口

有分析师称,历史上,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人民币贬值或伴随着A股的下跌。不过,人民币贬值有利几大板块。对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型企业形成利好,未来将刺激纺织服装行业业绩增长。

第二、人民币贬值将增强国内公司投标海外项目的竞争力,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以建筑装饰为主的国际工程承包是最受益人民币贬值的板块。有机构测算,人民币每贬值1%,企业净利率可提升0.4%左右,贬值带来的盈利提升体现为毛利率提升,企业存量订单和未来几年新签订单都将受益。

钢铁行业方面,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贬值给我国钢材出口收入带来的增长将超过铁矿石成本的增加,这也将提升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另外,人民币贬值对钢铁下游行业机械、家电等有间接的促进作用。

那些出口占销售总额比例较高的行业也将直接受益,尤其是化工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贬值将加大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但对出口型化工企业或是利好。

 

理财

美元理财市场

或蕴藏更多投资机会

为防止资金“缩水”,有哪些简单可靠的途径可以买一些美元资产?目前每人每年最多可以换5万美元,放在银行,但美元活期利率是0.05%,一年定期利率为0.75%,直接存款明显不划算。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9月份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0%,美元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57%,如果算上美元近一年升值6%的优势,即使扣去0.4%的换汇成本,购买美元理财产品比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要高。中短期内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理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下半年美元继续升值概率较大。在2016年外币理财市场尤其是美元理财市场或蕴藏更多投资机会。

不过,融360分析师提醒,外币理财产品依旧较为小众化,对投资者把握外汇走势的能力要求较高,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购买。

(据新快报)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山水华庭业主圈占小区公共区域“造房”
私宅楼顶加建房间被邻居投诉
梧州歌坛“最美姑娘”李芳芳举办个人演唱会
六堡镇不倚村修公路建网络拓宽茶叶销路
两百多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中恒体育场旁部分行道树干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