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专业教练教我踢足球”
梧州市首个校园足球训练营开营
2016-10-22 09:4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麦剑峰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麦剑峰)绳梯热身、球感练习、攻防游戏……10月21日,梧州市首个校园足球训练营在第十中学正式开营。近五十名喜爱足球运动的学生在梧州市足球协会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足球训练。

昨日下午,在第十中学的足球场上,近五十名来自该校的学生正与足球进行“零距离”接触。据该校老师介绍,他们绝大部分是初一的学生,以前没有踢足球的经验,称得上是十足的新手。

随着梧州市首个校园足球训练营“落户”第十中学,这群喜爱足球运动的学生终于有了追梦的机会。梧州市足球协会会长高昭介绍,这是教育、体育等多个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梧州市“足球进校园活动”的开端。“梧州足球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我们希望通过校园足球训练营,以趣味训练的方式激发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培养更多足球好苗子。”高昭说道。

记者观察到,在当天的足球训练课中,尽管多数学生的动作和技巧都不甚熟练,但是在专业教练的耐心指导和不断鼓励下,他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我们特意把足球训练融入游戏中,目的就是让他们对足球产生浓厚兴趣。”梧州市足球协会教练李格亮说,第十中学校园足球训练营开营后,他们将派出一名教练和一名助教,每周为学生开展两次足球训练课,遇上比赛时还会在周末进行加练。

“我以前从来没有上过这么有趣的足球训练课,教练们都很耐心,我觉得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争取以后被选入校队。”初一学生李桂英兴奋地说。另一名初一学生何俏键则表示,他想在足球训练上提高自己的体能和技术,家人对此也表示支持。

“接下来,我们打算继续在第十四中学、第十五中学这些具备硬件条件的学校建立足球训练营,让更多喜爱足球运动的学生得到专业的指导。”高昭表示,他们近期的目标之一就是培养起一支优秀的青少年足球队伍,争取在下一届区运会中能有好的成绩。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