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百日会战”促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抢抓时机加快推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2016-10-24 09:17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曾书恒 梁锟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曾书恒 梁锟)在市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建设工地,施工方抓住西江水位较低的黄金期,加快桥墩浇筑和引桥施工,目前1号、2号、4号、5号墩施工有序进行,预计11月完成所有0号块浇筑,进入挂篮施工阶段;在苍海新区,东环路二期、望江隧道、古凤东二路等工程快速推进,多个施工节点机械和人员同时作业,新区全方位加快路、景、城建设;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茶花生态园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项目建成开园,西江流域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加快施工,丰歌绿屋科学建造项目进入复合车间钢架结构厂房建设……近期,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迎来施工旺季,施工单位通过倒排工期计划,增添人员和施工设备,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进入四季度,全市项目建设围绕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为充分利用好今年剩余不到100天的施工有利时机,市“三年一工程”活动总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建设目标任务。

    眼下,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到冲刺阶段,总指挥部和各分指挥部根据项目投资额、新开工、完工、前期工作节点及建设要素等完成量,研究明确“百日会战”活动的任务指标和攻坚难点清单,以月为单位并分解到具体项目,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力促项目快速推进。市项目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实地了解项目形象进度,针对征拆交地推进缓慢、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项目投资进度不平衡、前期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与对策。交通运输战线指挥部启动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要求各方围绕固投任务及项目建设进度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突破项目建设瓶颈。城市建设战线指挥部采用工作协调会形式,协调征地拆迁等问题,对红岭3#路西段道路土建工程等项目建设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推进下一步工作。粤桂试验区多次召开现场工作会、协调会和座谈会,从招商引资、项目存在问题等方面着手,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项目建设。文教体旅战线指挥部狠抓项目建设,市职教中心、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等项目推进较快,市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已有26个建设村点开工。

    在各级各部门的合力攻坚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提速。据统计,截至10月初,全市重点项目实际投资294.7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5.53%;全市新开工项目115个,开工率95.83%,同比增长15.24%;实际完工项目8个(其中提前完工3个),完工率100%。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宝石节志愿者宣誓上岗
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搭建宝石节会场展位
加快修复塌陷路面
蒙山县城进行污水管网建设
梧州博物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