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着汉服 品六堡 诵梧州
梧州学院留学生参加朗诵品茶会
2016-10-24 16:0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10月23日上午,梧州学院的留学生穿上汉服,用中文朗诵诗词。

    当天,在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的梧州广生祥六堡茶有限公司内,中华文化促进会梧州朗诵委员会与梧州广生祥六堡茶有限公司、梧州学院联合举办“诵百年商埠 品千载茗茶”主题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梧州本土文化。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10月23日上午,在位于万秀区城东镇的梧州广生祥六堡茶有限公司内,不时传出悠扬的歌声或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梧州本土文化,当天,中华文化促进会梧州朗诵委员会与梧州广生祥六堡茶有限公司、梧州学院联合举办“诵百年商埠 品千载茗茶”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梧州朗诵委员会会员与来自梧州学院的留学生一起,一边仔细品尝杯中的六堡茶,一边听着台上表演人员富含情感的朗诵。

    据了解,当天共有八十多名梧州朗诵委员会会员以及四十多名留学生参加朗诵活动,朗诵的作品大多是梧州本土作家所作。“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梧州本土文化相结合,更好地宣传梧州。”梧州朗诵委员会主任何闽表示,也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提高梧州诵读爱好者的水平。

    活动中,留学生们也带来了表演,他们或用中文朗诵诗词,或用自己国家的语言演唱歌曲。有的留学生还穿上汉服,学习中国的传统礼仪。“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激动,也很高兴。”来自泰国的留学生郑丹表示,自己学习中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到梧州的时间并不长,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对中国文化以及梧州的情况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这样的活动可以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的魅力。”梧州学院文法学院副教授秦延良表示,如活动中品尝六堡茶、了解茶文化的环节,可以提高留学生中文水平的同时,加深他们对梧州六堡茶的认识,以更好地推广梧州六堡茶的品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