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太阳广场肯德基深夜施工扰民|市民:噪音污染到底归谁管?
2016-10-24 16:41   梧州零距离   

    近日,陆续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以及“梧州零距离”反映称,太阳广场的肯德基装修施工到深夜,噪音严重扰民。

网友“小鱼儿”的问政帖截图。网友称最近两晚肯德基施工至半夜十二点多一点,声音特别大。由于周围环境比较安静,更突出了它的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网友在梧州零距离微信后台反映肯德基深夜施工扰人清梦。

    施工至凌晨一点,夜深人静扰乱心神

    据家住太阳广场正门对面的钟小姐介绍,她从10月19日晚开始就觉得肯德基的施工比较吵,之前应该也有夜晚施工,但没那么明显的噪音。钟小钟称,10月19日晚,装修工人施工持续到10月20日凌晨一点多,夜深人静,时不时传来几下类似于装卸重物的声响,很扰人心神,她被吵到两点多才睡着。

四周的建筑已熄灯,但肯德基施工现场仍灯火明亮。钟小姐摄于10月19日晚11点多。

   同样住在太阳广场对面的梁先生告诉零妹,肯德基最近两晚的施工噪音非常大,试过施工到凌晨1点多,吵得家里的宝宝都睡不着,一直哭,让人很是心烦。梁先生说,10月20日晚上11点左右,他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噪音,于是拨打110报警,警察后来到现场进行协调,于是12点后就不怎么吵了,“如果不报警,估计施工队还要干到凌晨”,梁先生说。

    噪音问题可以求助谁?

    钟小姐说,她有拨打环保局的热线进行投诉,但接线员说施工噪音现在不归他们管,处理权已经移交给新成立的梧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却无法提供该局的投诉热线,这让她感觉求助无门。

    零妹今天也拨打了环保局热线电话,据接线员介绍,根据噪声污染防治法第47条和第58条规定,室内装修噪音污染问题要拨打110处理。另外,市民也可以向梧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映。

    据东兴派出所相关人员回应,只要接到关于施工噪音的投诉,该所都会派出民警到现场进行协调处理,让施工方降低音量。

    据梧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联合环保局一起去处理肯德基装修噪音的问题。

    此外,零妹今天中午到肯德基装修现场走访时,现场施工人员称装修负责人不在,但关于市民对施工噪音的投诉,他会反馈给负责人进行协调处理,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施工人员还表示,目前拆卸部分的工作已经完毕,接下来应该就不会太吵了。

    类似的噪音扰民投诉无门的问题,在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屡有反映,以下这名网友反映,因工地施工扰民问题,他陆续向我市多部门投诉。据网友描述,他投诉的流程是这样的:环保——公安——城管——住建——环保。

    以上,零妹只能呵呵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学院留学生着汉服 品六堡 诵梧州
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资助藤县贫困学生
工作强度大或压力大育龄妇女更需注重预防甲亢
亮剑缉枪除黑恶 真情为民护平安
苍梧县着眼长期经济效益 整合资源推动产业扶贫
宝石节志愿者宣誓上岗
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搭建宝石节会场展位
加快修复塌陷路面
蒙山县城进行污水管网建设
梧州博物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
梧州首个校园足球训练营开营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