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育龄人群更需注重预防甲亢
甲亢多见于中年妇女,尤其是工作强度大或工作压力大的20岁至40岁人群
2016-10-24 17:39   西江都市报   韦晓燕

医生为甲亢术后患者复查伤口恢复情况。韦晓燕 摄

    西江都市报讯 前段时间,42岁的赵女士因为自己易饿、多食却日渐消瘦而来医院就诊。医生确诊她患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由于赵女士服药较长时间也未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医生为她进行了手术治疗。在切除了大部分的甲状腺后,赵女士目前身体恢复良好。

    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外科主治医师黄耀华介绍,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合成释放过多所引起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甲亢多见于中年妇女,有的还是育龄妇女,尤其是工作强度大或者工作压力大的20岁至40岁人群。甲亢患者大多表现为多汗、皮肤潮热,而且容易激动、发怒,有的还会失眠,甚至焦虑、抑郁等。因此,市民如果发现自己怕热、心悸、性情急躁、易饿、消瘦或者眼球突出、颈部增粗,甚至有肿块时, 最好到医院检查自己的甲状腺功能。因为这种病会影响到全身各器官系统,例如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生殖系统,扰乱患者的正常生活状态,所以患有甲亢的人一定要及早治疗,假如服药未见好转或不能耐受的,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黄耀华提醒,如果育龄妇女患有甲亢,应该积极治疗,等到治愈后才能怀孕。患有甲亢的妇女不易受孕,怀孕后可能加重甲亢病情,还容易有流产、早产的风险。如果是孕期患有甲亢的妇女,一定要经专科医生指导用药,控制病情,切勿擅自吃药或停药。

    预防甲亢要保持心情舒畅,要加强营养摄入,膳食中适量摄入含碘食物,多喝水,保证充足的休息,每年进行体检。患有甲亢的病人还要戒烟、酒,不食辛辣食品。患有甲亢的孕妇则要少吃含碘的食物,可以通过摄入适量动物内脏、新鲜绿叶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做到定期产检。(韦晓燕)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