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童心童趣抒发家国情怀
——第十三届宝石节宝石娃娃手工作品“提前看”
2016-10-26 14:08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谭庆莲

    10月25日,宝石娃娃才艺展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中山小学的学生作品《系龙洲欢乐园》。         梁燕如 潘聪 摄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谭庆莲

    方寸之地尽显梧州风韵,丝毫之间满载家国情怀。目前,第十三届梧州宝石节“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宝石娃娃才艺展进入作品布展阶段,出自青少年之手的各类作品,生动展现了梧州的绿水青山,美好憧憬充满童心、童趣。

    家乡美是许多作品集中反映的主题,寄托着青少年希望梧州明天更美好的愿景。在作品构思上,许多作者采用了与梧州相关的元素。三年级学生陈柏阳和老师一起制作名为《梧州精神》的手工作品,用超轻黏土、橡皮泥传神地再现端午龙舟赛场景。莫子睿等七名二年级学生和家人一起完成的手工作品《系龙洲欢乐园》,逼真还原梧州八景之一“龙洲砥峙”。江面上一洲屹立,绿树掩映间,亭阁矗立,与往来的船只相映成趣。在作品中,同学们“加建”了摩天轮,把系龙洲“打造”成为儿童乐园,借以呼吁公众关注系龙洲、开发系龙洲,给龙洲砥峙带来新的生机。

    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凝聚学生、老师和家长的智慧和汗水,锻炼青少年动手解决问题、巧妙利用材料的能力。小竹签黏制成摩天轮、药丸盒制作小人脸、月饼盒铺就金色江面……手工作品用料之巧,让人大开眼界。多名参与制作的学生表示,制作中遇到难题,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培养了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建设美丽家园所需要的,值得坚持和发扬。

    据初步统计,今年宝石娃娃才艺展手工作品超300件。相关人士指出,近年来,宝石娃娃手工作品以集体创作为主,制作材料更多元,坚持了资源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作品主题大多紧扣国家热点事件,融入爱国爱家情感,其创作过程是一次生动的德育教育过程,也提升了青少年创新、动手、协作等能力和素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