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天然气迟迟不通为哪般?
燃气公司表示:部分业主不配合致施工中断
2016-10-27 15:5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丰业新苑小区物业值班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部分居民不同意在15幢居民楼的楼顶安装燃气管道,因此施工受阻。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丰业新苑小区的居民黄老伯反映,在他所居住的丰业新苑小区,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燃公司”)进场施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当初报名安装的时候,用户与深燃公司签订的协议中写明了该公司进场施工150天后,用户就可以用上管道燃气了。可是,现在施工期已经超过协议标注的150天,该小区的管道燃气还没有接通至用户家中。这让黄老伯很费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有居民担忧

    燃气管道威胁房子安全

    10月24日,记者来到丰业新苑小区了解情况。该小区的居民蔡阿姨告诉记者,其实深燃公司很早就开始进场施工作业了,现在很多地面上埋设的管道都已经施工完毕。而且,深燃公司还对施工后的地面进行了修复,并铺上了草皮,恢复原貌。

    黄老伯告诉记者,因为燃气管道迟迟不能通气使用,他感到很着急,于是他向小区物业、大塘社区及深燃公司等多方面反映情况。结果,公司方面告知他,由于该小区有用户阻碍布管施工,因此工程无法按时完成。

    据丰业新苑小区物管方——丰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确实有部分业主前来反映管道燃气迟迟没有通至用户家中的情况。后来,物管公司经了解得知,该小区的1至11幢居民楼实行的是地面埋管,已经完成了管道埋设工作。现在进行的是12至20幢居民楼的楼顶管道施工,但有部分居民不同意燃气管道在自家楼顶通过,阻碍施工人员进场施工。

    记者采访了住在该小区15幢居民楼顶层的住户李女士,她告诉记者,当初居民与深燃公司签订协议的时候,协议中并没有提到燃气管道要从居民楼的楼顶通过,都说是在地面布管。而现在又要在楼顶布管通过,她担心该燃气管道会威胁自己房子的安全,所以她不愿意让施工人员进场施工。

    深燃公司表示

    正努力与居民协调沟通

    深燃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取得丰业新苑小区业主委员会书面同意的情况下,自今年3月中旬,该公司施工人员进入该小区开展燃气工程施工。期间,多次遭到部分业主阻挠,导致施工几度被迫中断。

    原来,该小区12至13幢、15至18幢的居民楼处于一个平台上,不具备地下环管的施工条件,因此该公司对这几幢居民楼的施工设计为二楼环管,但部分业主坚持要求该公司采用地下环管的施工方式。深燃公司应部分业主要求,曾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勘查,最终确认这几幢楼确实无法进行地下环管施工。针对该情况,深燃公司的工作人员曾多次与部分业主协调沟通,但这部分业主均以“担心安全”为理由,一直不同意施工方案。加上个别楼栋施工过程中,部分业主不同意立管安装的位置,强烈要求停止施工,导致施工进度停滞不前。

    据悉,深燃公司目前正加紧与丰业新苑的业主沟通、协调施工方案,力争今年12月底对该小区实行供气。如果个别业主仍不同意施工方案,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已达到供气条件的居民楼率先实行局部供气。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