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市体育局积极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三讲三督三保障”政策宣讲活动
2016-10-27 16:01   梧州零距离   

通讯员 黄能 为做好市体育系统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三讲三督三保障”工作,10月26—27日,梧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中带队分别到市体育局精准扶贫挂点村—藤县象棋镇甘村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联系点中山社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律走访调研工作。

冯建中一行于26日上午到藤县象棋镇甘村,首先在村委听取了市体育局驻甘村工作队汇报该局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共同探讨了甘村下一步工作开展的计划。随后冯建中去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李德才和黎华对家中,和村民及其家属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看病、子女上学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们发放和介绍了《市体育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文件汇编》,宣传解读农村低保、残疾人补贴、雨露计划创业就业等扶贫政策,和他们共商扶贫脱困计划,鼓励他们重新树立信心,鼓足干劲,争取实现早日脱贫。

 27日上午,冯建中一行来到市体育局党员“进社区、双报到”联系点—市中山社区党支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居民何贵生家中慰问走访。何贵生今年58岁,属于残疾人低保户,无工作能力和收入,生活困难,主要靠家人接济,今年向社区提出了帮扶需求。冯建中认真了解他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向何贵生介绍了《市体育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文件汇编》中适合社区居民有关的政策,转达了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慰问,并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尽管提出来,市体育局一定会想法设法给解决的。何贵生表示对党、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关心表示感谢。

今年10月份以来,梧州市体育局重点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三讲三督三保障”活动,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体育局党员干部多次到贫困村和社区的群众中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进行“一帮一联”,开展“三讲三督三保障”活动,向帮联群众宣讲中央、自治区、市的扶贫政策和强农惠农政策等,提高帮联户对政策的熟悉程度。同时,与帮联对象共同分析本户应获得的扶贫政策,查看还有哪些扶贫政策是应该享受而没有享受的,共同向相关部门争取。局纪检组结合入户开展帮扶机会向帮联对象宣讲目前正在全市开展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积极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收集问题线索,动员帮联对象积极向局纪检组反映问题线索。通过宣讲,不断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和知晓率,不断提升所有帮扶责任人及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的帮扶责任意识和勤政意识,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顺利推进。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中(左二)到中山社区低保户何贵生家中走访慰问,宣讲政策。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中向梧州市万秀区中山社区干部介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手册内容
 
 
 
梧州市体育局部分党员干部在藤县象棋镇甘村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调研

 
梧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中(右三)在藤县象棋镇甘村贫困户李德才家门前,与李德才及该局驻村工作队研究扶贫计划

梧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中(左一)与藤县象棋镇甘村村民李德才等宣讲政策。

梧州体育训练基地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浩在村民黎棣艺家中,宣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政策

 

 

 

编辑:黄丹婷 罗卡妮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长洲水利枢纽坝下航道应急疏浚施工
游人在岑溪市区观赏解放大桥“七彩瀑布”景观
三龙防洪堤堤后路路基成型
“勇士之王”户外运动挑战赛决赛昨举行
三人篮球赛配图
泗化洲青山庙会舞狮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