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119在线 >>  正文
     
梧州消防多措并举提前预热“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2016-11-04 17:27   梧州零距离   邬梦诗

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即将到来,为努力营造“119”宣传周活动期间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梧州支队积极谋划,提早介入,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先导”活动,提前预热“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让居民了解消防知识。为加大社区消防宣传力度,让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有更多接受消防教育的机会,支队立足社区居民,采用时效性强、针对性强、丰富多彩、实用效果好的消防宣传内容。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进家庭、进社区”活动,针对少年儿童、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消防安全讲座和“入户式”消防隐患排查,努力实现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的目标。同时,依靠社区活动室以及社区宣传栏等,通过悬挂户外广告牌、设置宣传栏、悬挂消防警示标志以及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以消防法律法规、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防火安全基本常识、初起火灾处置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基本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全面提升社区及家庭火灾防控水平。

让师生掌握逃生技能。为让学生零距离体验消防,支队要求各基层大队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大力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将学校安全教育、防火安全常识、逃生自救知识制作成课件,在课堂为在校师生进行讲解,并结合校园特点,现场开展逃生自救演练。同时还面向广大师生开放消防队站,邀请中小学生走进红门,大力开展灭火演示和体验、组织疏散演练、逃生实践体验等活动。通过零距离的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让师生们真正掌握消防知识以及自防自救技能,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此外,支队还利用中小学校园LED显示屏、板报等,刊播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火灾特点和学校实际,及时更新宣传内容。

让员工提高自救能力。为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支队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纳入企业教育培训内容,以消防安全培训为落脚点,加强力度培养消防明白人,为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员工及具有火灾危险性的特殊工种、重点岗位员工进行入职和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及各岗位相关人员分批次、以不同形式开展培训活动。同时,依托消防安全“进企业”活动,支队积极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大大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防灭火知识的掌握能力。

让村民牢记消防常识。支队将农村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消防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队根据农村实际情况,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宣传工作。针对农村地区秋季家庭用电、用火不断增多、村民消防意识较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逃生自救能力不足等特点,积极组织官兵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指导农村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切实增强农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在各重点乡镇的主要街道、公共活动场所设置消防宣传标语,设立消防宣传警示牌,积极组织官兵深入农村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灭火演练等,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让消防宣传实现常态。为充分利用媒体的强势宣传作用,支队在宣传种类上求多样,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每日宣传消防常识,让群众更加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并在全市范围内各个社会单位户外LED显示屏、电子显示屏播出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语,定期向群众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在城市街道设立大型消防宣传广告牌等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全辐射地开展宣传,提醒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皇朝福邸业主交了钱却迟迟无法用上天然气
新兴二路汇客苑小区山体滑坡一年半隐患未除
打击富民棚户区内违建抢建行为
西江三桥轮廓映入眼帘
南粤家居广场加快建设
西江汊河桥底施工区基本完成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