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五百名泳友畅游鸳鸯江
2016广西梧州首届全国泳友游泳活动昨日举行
2016-11-07 12:13   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   

    11月6日早上,来自全国多地的近500名冬泳爱好者齐聚桂江二桥水域,一同横渡桂江。

    据了解,广西梧州首届全国泳友“璀璨宝石节 畅游鸳鸯江”由梧州市冬泳协会主办,有来自郑州、贵阳、广州、佛山、肇庆、南宁、桂林等20多个城市的近500名冬泳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泳友仅9岁。

    曾韵 廖昆霖 摄

    11月6日上午,从全国各地前来参加活动的游泳爱好者,在梧州市游泳协会组织的方队引导下,一起畅游桂江。

    当日,在2016广西梧州首届全国泳友“璀璨宝石节 畅游鸳鸯江”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百多名游泳爱好者会聚鸳鸯江,既享受了游泳的乐趣,也观赏了美丽的梧州山水。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健新 通讯员 古松 摄影报道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11月6日上午,在2016广西梧州首届全国泳友“璀璨宝石节 畅游鸳鸯江”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百多名游泳爱好者会聚鸳鸯江一展身手,既享受了游泳的乐趣,也观赏了美丽的梧州山水。

    当天上午,梧州市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在桂江二桥对开江面,来自郑州、贵阳、广州、南宁等全国各地的五百多名泳友早已做足准备。8时30分,随着出发令响起,泳友们纷纷跃入水中,碧绿平静的桂江顿时热闹起来。

    此时靠近岸边的水域同样精彩,为了表现梧州人热情好客的一面,梧州市游泳协会还组织了一支超过50人的方队,他们在水中整齐地排成队列,一边挥舞着手中的游泳圈,一边高呼“梧州欢迎你”。

    “我们这次游经的河段,可以说是梧州最美的河段。”梧州市游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承浩介绍,此次游泳活动的起终点,分别设在桂江二桥头码头和中山码头,全程2.8公里,游完大约需要一小时,“一路上,泳友们将经过龙母庙景区和榜山公园对出河段,观赏到龙母圣像和气象塔,充分享受山水合一的乐趣。”

    9时15分左右,来自广东顺德的泳友汪文第一个抵达终点。“没有想到自己会是第一名,因为我游得很放松。”汪文说,桂江给他的最大感受就是特别清澈,“我在途中还看到了龙母圣像,很壮观,在其他地方看不到这样的景象。”从河南郑州远道而来的泳友、身为黄河漂流队队长的霍伟东也由衷赞叹:“山清水秀的梧州让我陶醉,尤其是这里的水,水质很好,河面也够宽,十分适合游泳。”

    据广西游泳协会副主席余莹介绍,梧州市是广西最早组织和开展游泳活动的城市,说明这里的地理条件具有优势,“这次把游程定为2.8公里,对于很多游泳爱好者来说没有太大难度,所以参与者比较多。”此外,周承浩也表示:“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并逐渐扩大规模,从而更好地打响梧州的知名度。”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