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广西丰歌绿屋建造科技公司即将投产
“生产”标准化模块式快装房
2016-11-07 15: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金铭

    11月5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广西丰歌绿屋建造科技公司,厂房已基本建造完毕。(西江都市报记者 赵洋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金铭)11月5日,记者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获悉,最早签约进驻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的企业之一——广西丰歌绿屋建造科技公司,厂房已建设完毕。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预计年底投产。

    据了解,广西丰歌绿屋建造科技公司是一家提供标准化模块式快装房建造技术及成品, 配合互联网科技进行全球网上营销的高新技术型股份制企业。目前,该公司总部在广东省佛山市,产品主销地为东南亚。

    位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广西丰歌绿屋建造科技公司生产基地,除了提供标准化模块式快装房建造技术及成品,还可以生产发泡陶瓷复合板、半自动砌墙机器人、全自动切割机、全自动焊接机以及全自动喷涂机等产品,项目总投资约八亿元。公司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年创利税1亿多元。

    说起标准化模块式快装房建造,不少梧州市民会感觉到陌生。简单而言,模块式快装房建造就是以设计标准化、构件部品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为主要特征的建筑生产施工方式,实现建筑物建造全过程的工业化、集约化,大大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和效益,实现节能减排与资源节约。

    “通俗地讲,标准化模块式快装房,就是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即房屋承重的墙体、梁、柱、楼板以及楼梯等,在工厂造好,运输到目的地后,再建房子。”广西丰歌绿屋建造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卢旭东表示,工地现场不需混凝土,也无需砖块砌墙,工厂预先造好的墙面、楼梯等模块,运到现场,就好像“搭积木”一般快速拼装成一幢房子。

    卢旭东表示,标准化模块式建房施工速度快,一幢两层半的房子,从设计到建造完成,不超过40天。“今后公司将进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项目,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广西丰歌绿屋建造科技公司的复合车间和线条车间的施工已接近尾声,24000多平方米厂房已建设完毕。卢旭东说,今年底,设备将进场投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