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南地区消费者购车趋势调查显示:
超四成车主购车重外观 25~29岁年龄段成主力
2016-11-18 17:54      

随着车市竞争越来越激烈,能够保持领先地位并不容易,众多后进车企都针对自己的弱项进行改进,向暂时处于领先位置的汽车品牌不断施压。即使是主流品牌,如果还躺在自己所谓的影响力上“啃老本”。从今年车坛奥斯卡的评选中已经可以看出,豪华品牌阵营今年表现出众的车型,并不满足于靠自身品牌号召力“吸粉”,而是开始虚心接受国内消费者的意见采纳一些有益的建议,扬长避短,使产品更接地气。

 

超四成车主 属于“外貌协会”

近日,卓思天成数据咨询股份对华南地区数十个品牌购车用户摸底调查,获取了今年最新购车消费趋势。这次调查共得到近20个品牌的有效车主样本536个,包括A0级车152个、A级车147个、B级车135个以及SUV102个,这几个细分车型消费群体,基本上包括了目前国内最主要的消费人群。

此次对华南地区车主的调查对象,既有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的车主,也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通用别克、长安福特、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广州本田等主流合资品牌车主。“是什么原因,让自己选择购买目前在用的新车?”当被问及这个“购车意愿”的问题时,选择“外观”的最多,高达40.4%,其次是注重“安全性能”,有31.1%,看中车辆“耐用”的也有30%,因为“油耗”表现较佳促使自己出手购买的,占25.6%,此外,对价格、操控畅顺感、排量大小等方面要求较高,分别占据19%左右。

A0级车主群体中,购车最重要因素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外观设计、油耗及耐用性;A级车消费者则看重安全性能、外观设计及油耗表现;而B级车车主们,同样将“油耗”高低;至于SUV车主们,他们除了注重外观设计,还会将排量大小、内部整体空间设计放在重要位置。

 

超五成车主

用车两三年有换车打算

随着消费水平不断提高,豪车门槛逐年降低,国内车主换车周期也在不断缩短,这种情况体现在华南地区的车主身上尤为明显。除了想将爱车更新换代,更存在增购打算。

本次调查涉及“车辆使用周期”的问题时,当车主被问及“多久会有换购车计划”时,比例最高的是“2~3年”,合计超过51.2%。其次是车辆使用“3~4年”,约有14.4%的车主在这个用车周期产生换购车打算。有10 .1%的消费者,计划在爱车开到4-5年时进行更换或者增购新车。此外,准备在购车不到1年及使用5年以上才换车的消费者,比例都不超过10%,有1.3%的车主想半年不到就换购车。

计划用车周期体现在细分市场中,也体现出一定的差异化。换购车周期有所提前,集中在2~3年,也证明了,现在消费者对用车需求的多元化趋势。

 

“25~29岁”年龄段

车主占比最高

关于华南地区消费者在“购车年龄层次”分布调查方面,此次调查数据显示,车主们呈现出更趋年轻化的特点,这一点与我们的想像比较吻合。整体来说,车主年龄段在“25~29岁”的最为集中,占比达到23.3%,其次是“30~34岁”之间,约占19.2%,这两部分群体已经占据四成以上。事实说明,“90后”已逐渐成为购车主力。细分车型中,从A0级、A级、B级、C级、D级车主群体年龄看,“25~29岁”占比最高,在以上车型细分市场占比均超过20%,A0级占比甚至接近30%。

只有SUV车主的年龄层次稍显偏大,有22.5%比例集中在“30~34岁”这个区间,另有20.6%比例分布在“35-39岁”年龄段,而“25~29岁”这一年龄层次的车主比例占了18.6%。从以上调查数据可以看出,如何把握好85后甚至是90后消费群体的购车心态,并针对这一主力购车大军研发更加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都将是车企们面临的一道课题。

(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塘源防洪堤工程项目加紧施工
三部门联合突击取缔一非法电台
恒祥花苑二期路口占道经营致路面“缩水”
河西防洪堤景观提升工程浇筑观光平台
不锈钢公司年底订单增幅大
自治区宣讲团与万秀区桂北社区干部群众交流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