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说声有“熟人” 骗走一百五
外地群众在车管所办理驾驶证迁移业务时被非法中介行骗
2016-11-21 11:49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宾佳欣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宾佳欣) 日前,来自广东省的蓝先生在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驾驶证迁移业务时,被一名自称可以代办相关业务的男子收取了150元“手续费”。梧州市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内各项业务流程已简化,市民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有疑问,可咨询导办台的工作人员,切勿轻信非法中介。

    中介声称

    二百五十元帮“搞掂”

    蓝先生长年在梧州生活与工作,他打算将自己的C1驾驶证从广东省佛山市迁移到梧州市。日前,蓝先生带着相关资料来到梧州市车辆管理所,按流程取号排队等待办理。

    此时,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来到蓝先生身前。“你来这里办理什么业务?”男子热情地询问蓝先生。蓝先生看见男子穿着朴素,手上拿着一个文件袋,以为他也是来办理驾驶证手续的市民,便把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告诉了该男子。

    男子听见蓝先生需要办理的是驾驶证迁移手续后,便开门见山地告诉蓝先生,他是这里的“中介”,能帮蓝先生快速便捷地办理相关手续。蓝先生听后当即起了戒心,不再愿意搭理这名中年男子。

    但男子一直在蓝先生身边不厌其烦地介绍找他代办手续的“优势”,男子说:“我们认识车管所内部的人,办完全部手续只需半个小时,你在这里排队还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手续费本来就要一百多块,我总共就收你两百多块而已。”不想花费更多时间等待的蓝先生听到这里,同意了让该男子帮他代办驾驶证迁移手续。

    于是,中年男子向蓝先生收取了150元的“手续费”,并用纸和笔记下了蓝先生的名字、身份证号和驾驶证的相关信息。男子告诉蓝先生,待他将蓝先生的信息交给在车管所工作的“熟人”后,就安排蓝先生提前进入相关的办公室办理业务,完成后需再给予他100元的“服务费”。随后,男子便扬长而去。

    过了大概20分钟,业务办理大厅的排号系统提醒已经排号的蓝先生办理相关业务,但此时自称中介的男子却还没有出现。至此,蓝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办理迁移业务

    实际仅需十元钱

    11月18日,记者就此事到梧州市车管所了解情况。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驾驶人管理科科长梁志佳表示,为防止市民群众轻信非法中介,梧州市车辆管理所在办理大厅内外都挂有警示牌,并在大厅正门口摆放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公示牌,让市民群众对所内办理各项业务所需的费用一目了然。此外,业务大厅内还设有导办台,为市民群众介绍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若遇到疑问可咨询大厅内的导办人员,切勿轻信非法中介,以免上当受骗。

    据了解,目前车辆管理所内各项业务流程已简化,业务办理效率得到有效提高,办理每一项业务的时间一般只需10到30分钟。如这次蓝先生需要办理的驾驶证迁移业务,只需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驾驶证原件、复印件,到达车辆管理所填写相关表格就能完成,全程只需交纳10元的驾驶证工本费。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龙圩警方销毁312台赌博游戏机
第九届广西园博会梧州展园建设收尾
“双十一”货件同比大增 快递公司加派人手分拣
梧州职业学院三期预计明年秋季学期正式投用
西江梧州段正值枯水期 船舶停泊待航
怡景酒店旁一通道被摊贩占据 居民出行受阻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