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用作品服务社会和大众
北京书法家徐世叶为四恩寺书画院创作书法作品
2016-11-24 16:5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淑华

徐世叶正在创作书法作品。(图片由董湘辉提供)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淑华) 11月20日,来自北京的书法家徐世叶再次来到梧州四恩寺,为四恩寺书画院创作书法作品。同时,借助“佛缘之路 蓝毗尼之光 新年新愿心灯”活动,为大众传递祝福和爱心。

    据悉,徐世叶为香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委员会理事,以及中国书画艺术收藏网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硬笔书法协会会员。

    “行走于社会之间,用一支笔服务于社会和大众,不管你身份地位如何,当你拿起这支笔的时候,就是一个普通的书法工作者,你写的作品得到大众认可,就是人民的书法家。”这是徐世叶对他的学生常说的一句话,他也用行动在践行着这样的理念。

    2015年10月17日,徐世叶受四恩寺释成清法师之邀,带着自己创作的20幅书法作品来到四恩寺,支持四恩寺书画院成立,并受邀担任该书画院院长。时隔一年,徐世叶再次走进四恩寺,为书画院挥毫泼墨创作《腾龙》《心底无私天地宽》《法界圆融》等多幅书法作品。

    四恩寺释成清法师表示,创办四恩寺书画院的初衷,是希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书法艺术中辟一方净土,让人从繁忙的生活中抽离,体验精神的宁静。书画院的大门会一直对外敞开,欢迎孩子和家长来这里学习书法技艺,领会佛教精神。待书画院进一步完善后,还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四恩寺交流。

    据“佛缘之路 蓝毗尼之光 新年新愿心灯”活动圣灯节的策划人董湘辉介绍,活动将于2017年1月25日至2017年2月15日,在佛陀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圣园举行。作为该活动的随行书法家,徐世叶的书法虽源于传统却又与传统书法不同,他将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对佛教文化的思考融于笔尖,挥毫之间有诗情,有画意。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