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白云山周边环境难如人意
存在摊档挡道、道路拥堵、没垃圾桶、水渠发臭等现象
2016-11-24 17:3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在山脚的路口处,不少小贩摆摊经营。 朱元冬/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近日,网友“liang8606”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发帖称,自己经常到白云山景区锻炼,看到景区周边环境难如人意,摊档挡道、道路拥堵、没垃圾桶、水渠发臭等现象较明显,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整治,给外地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又舒心惬意的旅游环境。

    这名网友说,山脚越来越多小贩设点摆卖,加上车多人多且车辆无序掉头和停放,导致白云山山脚至冰泉豆浆馆的道路拥堵,此现象主要集中在节假日和上午时间。另外,八中游泳场对面上北山的一处台阶路口,旁边的沟渠长期无人清淤,发出阵阵臭味。网友还在帖子里指出,白云山至八中路段找不到垃圾桶,游客只好就地扔垃圾。该网友建议相关部门能及时整治,改善景区周边的旅游环境,给外地游客一个美好的回忆。

    就帖子反映的内容,19日,记者到了现场调查采访。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白云山脚看到,上山游客不少,而在冰泉豆浆馆道路两边,一些小贩已摆开摊档,售卖矿泉水、面包、酸菜等食品,以及风车、风筝等小玩具。此外,还有房地产中介公司在此设点卖房。在白云山公交车站,记者发现也有小贩在此摆卖,乘客只能避开摊档等车。在白云山路口摆摊的一名小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长期在此向游客贩卖矿泉水等。

    记者从白云山脚往八中方向走,沿途没有看到垃圾桶,道路两边堆积有很多枯黄的落叶,还有一些食品袋、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还没走到上北山的台阶路口,记者就闻到了阵阵臭味。记者留意到,路口的沟渠堆积了很多落叶和淤泥。

    在八中公交车,记者看到旁边有垃圾场,两名环卫清洁工正在清理垃圾。一位清洁工说,整条路只有一个垃圾场,其他地方没有垃圾桶。“我的职责是帮这里的居民楼清运垃圾,不过,看到道路两边有生活垃圾,也会随手捡起来。”

    白云堡小区的陈先生说,山脚的乱象一般在节假日比较明显,平时一般不会特别拥堵。另一名市民黄立萍则表示,小贩在景区摆卖食品可以理解,只要规范管理,问题应该不大。不过,道路两边若能合理设置垃圾桶,就更方便游客了。

    对于白云山景区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容科工作人员表示,城监和环卫部门的相关业务由该科室管理和指导,城监部门一直以来都在白云山脚进行日常巡查,发现违规占道经营等行为,会及时对摊主进行劝导、教育,依法进行相应的处罚。市民对于在道路沿途设置垃圾桶的建议,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容科也会给予重视,将协调万秀区环卫站,合理设置垃圾桶,方便附近居民和游客。至于上北山台阶路口处沟渠发臭的情况,将会到现场调查了解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